《绽放吧百合》登陆央视八套 许多演知青向母亲致敬

2019-04-25 17:24:00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小胡

  知青励志情感大剧《绽放吧,百合》将于本周五晚(4月26日)19:30登陆CCTV-8黄金档剧场。该剧由安徽电视台和视灿影视联合出品制作、胡绍祥编剧、田镇执导。姚芊羽、朱晓渔、许多等青年知名演员担任主演,李成儒、李凤绪等老戏骨倾情加盟。

  电视剧《绽放吧百合》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下乡插队到董家村的北京知青百合遭遇情变,并被查出怀有身孕,受到村里恶人欺辱。同村哑巴董大山伸出救援之手,默默关心和保护着百合,并与她结成风雨同舟的患难夫妻。闺蜜铁花仗义执言维护她,并在自己回城后仍然关心支持百合,让百合到自己酒店打工并还清债务,几十年知青姐妹情感人至深。知名女演员许多在该剧中饰演铁花,许多饰演的铁花很仗义、朋友大过天,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当然做事比较冲动,见不得人家恃强凌弱。许多乐呵呵的说:“我性格也有很铁花的一面,所以很年轻的时候大家就叫我‘多姐’,如果在生活那个年代我可能就是许铁花吧。”

  许多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今年即将从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她目前的身份除了演员还是导演、制片人,当然演员始终是她的首要职业。说到自己饰演的铁花这个人物,许多表示铁花的这个性格跟自己本身有一些很像的地方:“当初去见组,经纪人是考虑其他比较知性的角色,但是田镇导演一眼就看出来我合适铁花”。参演这部知青剧,还源于许多的一个情结:“其实这部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向我母亲那一代知青致敬。其实很大程度上我演的这个人物,很多经历是很像我妈妈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