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毛不易的歌首首引爆酷狗,斩获316万票

2019-05-07 11:11: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上周五晚,《我是唱作人》第二轮淘汰赛惊险开唱,节目官方音乐合作伙伴酷狗音乐零时差上线正版音频。本期节目中,毛不易《呓语》不敌梁博《曾经是情侣》,惜别唱作人舞台,这首告别之作在酷狗引发收听狂潮,拿下超159万票的成绩,打破王源三连冠,逆袭封王!四首歌票数破316万票!

  在短短四期节目中,这位大男孩给我们带来的音乐总是那么温暖,相信很多人都被他温暖干净的声音征服。四期竞演,毛不易每次都做到了给观众完全不一样的感官享受。

  《我是唱作人》首秀,毛不易带来一首《东北民谣》。毫不夸张地说,《东北民谣》像是一部描绘东北村庄的长电影:为爱苦守的女孩随时光变迁成了患病的老人,在过年时依旧等着当年的男孩,一句“霜花满窗,就在此良辰,我俩就定了终身”如诗如画。

  出彩的表演让梁博感叹“这绝对是一首好歌”,歌曲更在酷狗爆火,评论破9千大关:“毛不易真的是个神奇的人……他一唱歌,听的人就会感动的哭”,更有人高呼“他的歌词单独拿出来是可以作为诗歌来看的”。写词功力简直不要太深厚!

  第二期,毛毛选唱自我和解作品《小王》。这首忧伤中带着些许温暖的歌,仿佛让我们乘坐时光机找寻到以前的自己。毛不易在歌中唱到“我会伸出还温热的手掌,告诉他明天会有多晴朗”,歌声如同朝阳般温和,直入人心里。

  毛不易本名王维家,显然,《小王》写的就是他本人,然而却有酷狗网友“从歌曲里听见了众生”。还有人深深陷入其中“词曲都好好,很有代入感”。

  第三期节目,毛不易演绎了一首温婉的《水乡》。很难相信,毛不易在江南求学仅仅数年,却宛如一位土生土长的江南才俊,把江南的柔美尽数刻画在这首《水乡》当中。连节目现场的评审也不禁感叹“毛不易是个4D歌手”。

  “4D歌手”之称从此广为流传,在酷狗评论区频频出现:“太好听了吧……4D真不是盖的!吹爆毛毛,循环不下十遍了”,还有人力赞“毛不易真的是诗人啊!这歌词写的太好了,不仅句句押韵,还那么自然,是吃诗词长大的吧”。

  作为毛不易在《我是唱作人》最后一期舞台呈现的作品,《呓语》十分戳心。"路还长,梦还多,被这话欺骗的,何止你我"毛不易总是寥寥几句就揭开了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歌中大量抽象的歌词给听众更多想象空间,毛不易把每个人心底那想说又说不出的伤痛、苦闷和执拗都唱了出来。

  毛不易令人惊艳的作词功力再次被酷狗听众肯定 “现在这样的词作真的很难得了……不想爱情被那样随便写写唱唱消遣,不想青春的朝气被写成浮浅的言辞,所以我才会喜欢毛不易”。 面对离别,有人依依不舍:“只要你还在写歌,我就会一直听下去。这一路,谢谢你唱”。

  从《东北民谣》、《小王》,到《水乡》、《呓语》,你更喜欢毛毛的哪首歌呢?立即上酷狗音乐搜索“我是唱作人”,进入节目专区支持他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我和我的经纪人》传达职场干货 主动的人更容易升职

    张雨绮 净版_副本.jpg

    [详细]

    05-06 14-05大众网娱乐
  • 黄伊凡出席新片电影《花小楼》新闻发布会

    近日,由创华影业和飞娱影院联合打造的院线电影《花小楼》新闻媒体发布会在广州云来斯堡酒店隆重举行。当天主演欧弟、田源、黄伊凡、桑平到达现场全力配合该影片的宣传,该片拍摄于2016年,经过片方两年时间的精雕细琢,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详细]

    05-07 11-05凤凰网娱乐
  • 中国好声音智曲音乐专场火热开唱

    《中国好声音》是一档音乐类选秀节目,该节目旨在为 中国乐坛的发展提供一批怀揣梦想,具有天赋才华的音乐人。”  最后比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晋级的选手将继续在好声音的战场挥洒汗水,为他们的音乐梦想继续付出努力。[详细]

    05-07 11-05娱乐广播网
  • 张晋蔡少芬《我最爱的女人们》开播 重新定义婆媳关系

    近日,张晋蔡少芬夫妇参与的自制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宣布开播,先导片已经上线。“送命题”来袭精分夫妇脑洞清奇引爆笑  面对节目组准备的5道“送命题”,脑洞清奇的张晋蔡少芬夫妇更是给出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反应,张晋的高情商回答也被网友们称为是教科书式...[详细]

    05-07 10-05中华网
  • 《少年可期》加更 师父蔡国庆开课传授招牌动作

    师徒关系探索体验类综艺《少年可期》周一加更于今日(5月6日)中午12点上线。这一期加更片给我们展示了蔡国庆师父深厚的内功,短短的“开学第一课”已经让弟子们学到了不少。[详细]

    05-07 10-05中国网
  • 《筑梦情缘》举行发布会 霍建华杨幂认证“盖楼CP”

    近日(5月5日),匠心筑梦热血励志民国剧《筑梦情缘》在京举办主题为“携手筑梦”的开播发布会,主创携霍建华、杨幂、冯雷、姜宏波、张峻宁、葛施敏、章申、曲高位、黄杨钿甜、黄毅、王一鸣、张茗灿等主演出席。[详细]

    05-07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