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的回信》讲述革命时代忠贞爱情 百岁夫妻为爱坚守感人至深

2019-05-21 11:26: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任何时代,爱情都是常说常新的永恒主题。本周三(5月22日)21:20,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迎来第四期节目,主题正是“爱情”。革命年代战火纷飞,却掩盖不住爱情的光芒,反而尤显铭心耀眼。本期重启的两封红色书信,一封讲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百岁爱情,一封却是充满悲壮遗憾之感的未满爱情。 

  曹越华书写战地最美情书 愿筑一座城堡只盼一个答复 

  1944年7月28日, 精通英、俄、法三国语言的复旦大学生曹越华,接到上级命令加入中国远征军奔赴印度参加战争。一纸调令,搁置了曹越华与爱人王德懿的求婚计划,他们甚至连一句道别都没来得及说。身陷战壕,曹越华在给爱人的信中坦言自己“强烈三感”,并许下一生的承诺。他在信中提出了怎样的请求和承诺?爱人王德懿又为此付出了怎样的艰难等待? 

  曹越华的女儿曹新初登台,讲述父母最美战地情书背后的故事。情动之处,曹新初也忍不住哽咽,他说父亲匆匆远赴国难,四月之后才用一封家书告慰母亲,收到信的母亲总是一边看一边哭。曹新初说到父亲归国那天,给观众描绘了一段宛若电影般唯美的情侣相遇画面。此后婚姻74载,曹越华夫妻两人如何幸福度过?当年信中的“爱情城堡”实现了吗? 

  潘涛过家门不入留终生遗憾 亲生儿子未得见一纸家书成遗书 

  战争年代的爱情,总要经过太多生离死别的考验。比起曹越华王德懿夫妻的余生相守,潘涛和贾春英这对革命伉俪的爱情,则有了一缕悲怅。他们一个是新四军游击队大队长,一个是名震湘鄂赣的女英雄“双枪春姐”,一文一武成就战火爱情传说。然而,1940年,潘涛还未来得及与新生儿子见面,就急匆匆赴命调离,那时他离家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但只留书“国无宁日,谈何家全”表达对革命的忠贞。家人理解他的“狠心”吗?父母妻儿又如何面对他的牺牲消息? 

  “犹记烽火驰骋处,却是爱情最好时”潘涛的孙子潘平在节目中如是分享爷爷奶奶的爱情。他说虽然爷爷与父亲未曾见面成终身遗憾,但奶奶对爷爷爱情的忠贞和守护,对党的忠诚,让爷爷的灵魂得以告慰。节目中,潘平还分享了更多奶奶对爷爷的思念和对生活的坚韧,他在给爷爷的回信中说:“奶奶一生心硬”。一人守护爱情四十四年的贾春英,是什么事让她泪流满面?她的终生遗憾又是什么? 

  本周三(5月22日)21:20,锁定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讲述革命先辈纯粹的爱情故事,领会战火爱情的忠贞模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