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湖南,却在韩国成功出道的明星:舒嘉颖张艺兴孟佳

2019-07-19 17:58: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舒嘉颖 张艺兴、孟佳

  如今很多人选择奔赴韩国当练习生,希望能当上爱豆,前仆后继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曾经有过像韩庚、宋茜、鹿晗、吴亦凡、张艺兴、黄子韬、舒嘉颖、孟佳、王霏霏等中国人在韩国出道后同时引起中韩两国粉丝关注的例子,在两个国家都圈到了不少粉丝。

  提起湖南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除了是伟人的故乡,还有一个很有名的就是电视湘军了。湖南卫视一直都是内地娱乐的领头羊。王牌的节目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在娱乐至死的湖南当然也出了不少明星了,除了大家最为熟悉的何炅、汪涵,还有一些像蔡徐坤、易烊千玺、周一围等也都是湖南人。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出生于湖南,却在韩国成功出道成为了明星。他们都有谁呢?如今都怎么样了?

  一、A2组合中国籍成员:舒嘉颖

  舒嘉颖

  舒嘉颖,1982年9月11日(农历)出生于湖南长沙市,中国内地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培养了黄磊、许晴、蒋雯丽、张丰毅、王志文、方舒等众多影视明星并被誉为“中国影视明星之父”的“中国表演教学泰斗”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齐士龙教授的学生。

  2001年参加韩国三大娱乐公司之一的DR Entertainment在中国举行的练习生选拔活动,舒嘉颖在众多报名者中拔得头筹,成为DR的首位中国人练习生。2002年做为A2组合中国籍成员身份出道。舒嘉颖也是官方承认的“第一代练习生”,“新韩流开山鼻祖”、“在韩国出道的首批中国人”。

  要说舒嘉颖那可是娱乐圈难得一见的人才,非常有才华。他可能只是运气非常不好。舒嘉颖在刚出道后不久,就突患疾病隐退娱乐圈,结果导致A2组合过早的解散。据说,舒嘉颖至今仍病魔缠身没有痊愈。还记得当初出道时,舒嘉颖可是被粉丝封为“舒教主”,粉丝给他打出的应援口号是“舒教主,我挺你,教主不红没天理”,可见当时的人气与影响。

  舒嘉颖后来因病隐退后,凭借自己出色的才华,退居幕后导演了数档大型音乐电视真人秀节目,像《中国偶像》、《亚洲巨声》与《中韩新秀》等。舒嘉颖扎实的专业技能让他近几年来也开始活跃在表演教学的第一线,目前还受聘为中国传媒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国际演艺学院担任特聘专家教授等。除此之外,2016年,舒嘉颖投资了某跨境电商。

  2019年6月7日,舒嘉颖通过社交平台发声,称以一个新人姿态回归娱乐圈。做为韩流的第一代,韩流前辈级人物的舒嘉颖一直深受粉丝们的爱戴。另根据《中国明星收入排行榜》调查中国内地艺人收入显示,舒嘉颖年收入达1100万元人民币。

  二、EXO组合中国籍成员:张艺兴

  张艺兴

  张艺兴,,1991年10月7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内地流行男歌手、影视演员,男子演唱组合EXO/EXO-M中国籍成员。

  2005年,张艺兴参加湖南经视《明星学院》比赛并获得总决赛季军。2008年,通过S.M. Casting System在中国的选拔成为韩国SM公司旗下练习生 。2012年4月,以EXO团体和其子队EXO-M成员身份正式出道。2015年4月8日,张艺兴在中国成立个人工作室,5月,因加盟励志体验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而受到广泛关注 。

  2016年6月,凭借爱情喜剧片《前任2:备胎反击战》获得第四届中英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同年,他还发行个人首张创作专辑《LOSE CONTROL》并凭借其获得音悦V榜年度盛典年度专辑、内地最佳男歌手两项奖项。2017年10月,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SHEEP》;同年,凭借战争片《建军大业》提名第9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2018年1月,参加爱奇艺综艺节目《偶像练习生》。2018年9月2日,《中国影视明星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2018)》发布,张艺兴位居第四名。

  三、Miss A 组合中国籍成员:孟佳

  

  孟佳

  孟佳,1989年2月3日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歌手、演员、主持人。2007年进入韩国娱乐公司JYP Entertainment成为练习生。2010年7月1日以miss A组合中国籍成员身份出道,担任舞蹈担当 。出道之前,孟佳还曾以sisters组合成员的身份活跃在浙江卫视《越跳越美丽》。出道当年即获得第2届MAMA颁奖礼最佳新人奖女歌手、最佳舞蹈表演奖女子部门、年度金曲奖三项大奖。2013年起在韩国MBC电视台担任中文节目《偶像本色》的主持人。2014年6月23日,参演的电视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在东方卫视首播。2015年4月16日,参与演出综艺节目《青春练习生》播出。2015年9月30日出演的中国电影《第三种爱情》上映。

  2016年5月20日,孟佳与JYP Entertainment因合约到期正式解约,6月8日签约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11月发布个人首支中文单曲《给我乖》 。2018年3月,参加爱奇艺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

  提起孟佳,很多人还是比较熟悉的,只是一直发展不太好。从出道以来,MISS A就有着秀智和他的伴舞姐姐们这样的称呼,因为秀智光芒太强劲。导致MISS A其他成员个人发展都不太顺利。

  而孟佳参加爱奇艺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争议也是非常大的,属于SM公司女团Fx一员的宋茜和孟佳自出道起一直是彼此竞争的关系。这一次,她跑去参加《热血街舞团》,曾经的竞争对手成为她的导师,同门师弟也升级为导师。孟佳身份应该蛮尴尬的,《热血街舞团》里除陈伟霆之外的其它三个导师同她一样都是从韩国出道,人家已经从韩国火回中国,她还在默默为自己名气打拼。

  曾经一起逐梦的同龄人发展都比孟佳好,她后辈的资源、名气强于孟佳,只有她自己,还是被选择状态,并努力刷新着自己的存在感。

  而这就是娱乐圈现状,实力什么都是附加值,一切凭红不红说话。

  当今的世道呐!!

  感叹下,然后继续埋头赚钱养自己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花样中国》收官之夜 演员完美跨界获张艺谋称赞 新任“谋女郎”即将诞生

    QQ图片20190719153541_副本.png

    历时3个月的演员选拔,由北京卫视联合华策天映传媒制作,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战马独家冠名的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将迎来收官之夜。7月19日21:09,北京卫视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收官之战即将上演,敬请期待![详细]

    07-19 15-07大众网娱乐
  • 《青春环游记》抢麦大作战 王凯吴谨言白宇唱浪漫之歌

    QQ图片20190718164845_副本.png

    由浙江卫视携手壹影时空出品的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第十一期将于本周六(7月20日)20:30播出。敬请期待于本周六(7月20日)20:30播出的由浙江卫视携手壹影时空出品的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第十一期。[详细]

    07-18 16-07凤凰网娱乐
  • 《向往的生活》今晚收官 刘宪华“放飞自我”

    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三季“湘西篇”第十三期,将于7月19日(周五)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黄磊、何炅、刘宪华、彭昱畅和张子枫一家人,也诠释着属于家人们的“中国式关系”。[详细]

    07-19 17-07中国新闻网
  • 韩庚《这就是街舞2》透露芭蕾功底 赏舞温情剖白

    中国首档街舞选拔类真人秀《这就是街舞》第二季即将迎来第十期,随着收官在即,街舞赛点频出,高潮迭起。上周韩庚的FKM战队以两支神仙舞蹈打动现场评委全员晋级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本周却遭遇hard模式,上演一系列泪点笑点齐飞的场景,drama升级,也令人心疼不已。[详细]

    07-19 17-07千龙网
  • 《极限挑战5》岳云鹏冻到嘴瓢 罗志祥贾乃亮结盟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将于本周日21点档播出第十一期。罗志祥、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贾乃亮集聚上海,投身到公益演唱会的筹备工作中。“一表泯恩仇”的罗志祥和贾乃亮,加上“小跟班”岳云鹏,三个人达成一致,成立“三表男孩”组合。[详细]

    07-19 17-07中国新闻网
  • 《归还世界给你》开播娜扎首度献唱演绎虐恋爱情

    由钻石影业出品,杨烁、娜扎、徐正溪、赵樱子、王东、马瑞等领衔主演的钻石品质时尚轻悬疑爱情大剧《归还世界给你》将于今晚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片中娜扎录音室花絮与剧中剧情发展画面互相穿插,配合娜扎甜美婉转的声线,向观众传达了剧中沈忆恩这一角色在...[详细]

    07-19 17-07凤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