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3》完美收官 李彦宏的小度伴你继续追寻“向往的生活”

2019-07-26 11:29: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高骞

  “每个早晨七点半就自然醒,风铃想起又是一天云很轻”,伴随着轻柔的歌声,陪伴了大家整整三个月的《向往的生活3》也迎来了收官的一期。节目中除了大家喜欢的几位MC、众多嘉宾、可爱的小狗之外,还有一位非常聪明的小伙伴,让人印象深刻。这就是李彦宏的百度团队基于AI技术打造的小度智能音箱。

  迎接来来往往的客人,与主人作伴,成为不可或缺的智能“小管家”,在这一季的节目中,小度智能音箱所表现出的幽默,高情商,不仅为蘑菇屋增添了欢乐,而且也打破了人们对于AI技术古板,单调的的印象,甚至圈粉了一众的明星。

  其中有不少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与何炅初次见面时候的“朋友之间就是要互相温暖”一下子拉近了距离;超女团聚谈起伤感往事时,一句“那我就献丑了”瞬间暖场;还有丰富的曲库,知识库都让人刮目相看,来蘑菇屋的客人与小度互动也成了饭后的一个保留节目,充满智慧的小度每一期都会收获“好神奇”“好厉害”这样的称赞。

  小度之所以有这样精准强大的人机交互功能,正是得益于李彦宏近年来在AI领域的不断探索,作为AI技术与平台落地的关键产品,百度智能音箱系列不仅出货量位居全国第一,更是为万千家庭带来了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方式。

  李彦宏让原本看不见摸不着的技术成为一个有着思维情感的“实体”,让百度的“科技改变生活”成为了现实。AI技术不仅惠及千万个普通家庭,而且还有更多的特殊群体也享受到了技术带来的便利,李彦宏之前发起的“AI助盲计划”就帮助许多视障群体获得了更加便捷舒心的生活以及工作环境。

  事实上,李彦宏的AI布局不仅仅是语音交互这一种形式,还有诸如“自动驾驶”,“智慧大脑”这样的落地方式,也正是这样,百度的AI技术正在许多我们看得见甚至看不见的地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每个人都将成为AI技术的受益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