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再入电影江湖 释永信弟子谷尚蔚本色加盟

2019-08-01 18:05:0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7月30日,奇树有鱼与少林寺战略合作的少林系列网络电影的首部影片《少林寺十八罗汉》在横店盛大开机,功夫影星谷尚蔚受邀强势加盟,身为少林寺第三十四代俗家弟子的谷尚蔚,因本色出演备受关注与期待。

  谷尚蔚在电影中饰演的少林弟子悟正是典型的人狠话不多类型,为报家仇出寺抗倭,下手极为狠辣,最终舍生取义,人物性格极为鲜明。影片中,谷尚蔚既展现了少林武僧保家卫国、抵御侵略的壮烈大义,也表现了个人情感的释放救赎,为少林武僧的豪情史诗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ac3fe65e9eac9558d39c4fc0916fcf7.jpg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文化在世界上一直备受推崇,回溯上个世纪,成龙的《少林木人巷》,李连杰的《少林寺》、《新少林五祖》等少林影片声势浩大。然而随着一代功夫影星老去,无人扛起少林大旗,业内唱衰,功夫英雄潮流已成为明日黄花。

  正是在中国功夫影坛最青黄不接的时候,谷尚蔚的出现为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他12岁入少林,习梅花拳,17岁担任武校教练、1997-1998年,获得北京市传统武术比赛冠军、1998-2002年,连续5年获得拳术双兵械冠军、23岁正式拜释永信为师,学习“少林禅学”、24岁参加深圳卫视《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获得总冠军。之后在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担任武术指导和表演嘉宾,逐步踏入演艺圈。随后,谷尚蔚在一系列功夫影片中凭借实力燃爆的硬汉形象深入人心。在他曾主演的《拳霸风云》、《我不是李小龙》、《The Prey》(中文名《牺牲者》)、《守护神》中,其拳拳到肉、硬桥硬马的武打风格,飒出天际。

e1c42ec9caad238d25ddcc071c8c38a.jpg

  2006年3月,时任俄罗斯总统普京拜访少林寺,向方丈释永信指明要看真正的中国功夫。为了让普京总统一睹中国功夫的风采,少林寺这次可谓精英尽出,作为俗家弟子的谷尚尉也被召集回寺为总统表演武术。

d0d42a93fcd5f27d75c3df182fea404.jpg

  当天谷尚蔚被安排第一个出场,他先后为普京总统表演了武术基本功、双拐、梅花拳双人对打,谷尚蔚等人的精湛表演赢得了普京总统的赞赏,他称自己此次不枉此行,看到了真正的中国功夫。

  可以说,继成龙、李连杰之后,作为中国新一代真功夫走进大屏幕的武打新星,谷尚蔚不负期待,扛起少林大旗再战电影江湖,将功夫传奇倾情延续,已然引领了一场沉寂了30年的复兴。

2b678a81bb188e8e90450feb82a9652.png

  除了《少林》系列,谷尚蔚主演的电影作品《十三猎杀》也预计今年上线。在影片中,谷尚蔚与日军13名职业军人斗智斗勇,并将其逐一猎杀,真刀真枪,酣畅淋漓,数次跳崖、潜水遁逃等高难度动作惊险震撼。谷尚蔚表示,自己“能实拍绝不用特效”,如此“真章”演绎,难怪导演李斌更自信地表示“电影卖座是肯定的”。值得一提的是,谷尚蔚除了在片中扮演男一高浪,还身兼影片武术导演一职,少林真传不外如是,能演能打又能导,这样的功夫明星,以及他的热血暴力美学,无疑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