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角色情感揭秘!角色歌独家上线酷狗

2019-08-02 17:30: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陈情令》作为今年暑假爆红的超级IP网络剧,每次有名场面和名台词出现,都掀起粉丝们的热议。而在最新的剧情当中,一向不善表达自己情感的蓝忘机在醉酒后对魏无羡说出“我有悔 不夜天没有跟你站在一起”再次让剧粉泪崩,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刷屏发“我有悔”。

  事实上,蓝忘机醉酒说出“我有悔”虽然是虐心,但也预示着电视剧《陈情令》的剧情正式进入一个新阶段,从魏无羡十六年前的虐心回忆,回到崭新的时间线。与师姐和江澄一起在云深不知处修学的快乐,被正道仙门的流言中伤依然热血丹心不改,带着无限悔恨身陨于不夜天,所有的怀念与悲怆,皆化作魏无羡眼角的一滴泪,暂时画上了句点。而这一切,也在短短数百字歌词的魏无羡角色歌《曲尽陈情》中,以音乐的形式,向听众道出他前半生“流言任在前 丹心犹热何须来辩”的洒脱。值得一提的是,《曲尽陈情》的MV中,有江厌离、江澄等亲友与人生中的过客,但到结尾,始终在原地守候的依然有蓝忘机,无疑暗示着在接下来的冒险剧情中,两人将携手合作,寻找出与十六年前有关的真相。

  说起不夜天,这部分的剧情可以说是本周虐心MVP了。从温宁失控杀死金子轩那一刻,就注定了悲剧的开始。厌离,厌离,师姐的名字虽然充满了不想离别之意,但却事与愿违,失去金子轩之后在不夜天的乱战之中,为魏无羡挡下一刀,再次与她最疼爱的阿羡离别。江厌离临别的话语与插曲《意难平》的“无别无离 无忧无怨 可还闻得 一声阿羡”歌词重合,催人泪下。从此再无师姐亲手熬的莲藕排骨汤,也没有那一声声温柔的阿羡。心中一片凄凉的魏无羡孤身一人跳下悬崖,结束这场令人痛苦的不夜天之战。

  十六年后,魏无羡从噩梦中醒来,在那个物是人非的云深不知处,蓝忘机依旧陪伴在自己身边。问灵十三载,等得一人归。蓝忘机虽沉默寡言,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始终都相信和支持魏无羡。有机智的剧粉从酷狗音乐上《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中发现,与《曲尽陈情》MV的多人群像不同,由王一博演唱的蓝忘机角色曲《不忘》MV当中,由始至终全都是魏无羡的身影。两人之间相处的点滴,魏无羡所遭受的流言,对这位至交的思念,通通都隐藏在歌词和旋律之中。

  随着剧情进入清河吃人堡和义城篇的冒险线,聂怀桑、晓星尘、宋洋、薛洋、阿菁等更多人物角色即将正式登场,聂怀桑、薛洋和义城组的角色歌也随之陆续推出。想重温《陈情令》中的悲欢离合,窥探更多剧情彩蛋,深入了解人物角色定位及内心情感,记得上酷狗音乐聆听《陈情令 国风音乐专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