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你是最棒的》交出北漂观察报告

2019-08-07 11:54:0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你知道我开出租最喜欢拉什么活吗?机场火车站的活。因为能看到一拨一拨的年轻人,赤手空拳地来北京,没有爹妈的帮衬,也没有飞来的横财,总想着靠自个儿的努力呀,活出个人样来。他们身上有股子劲头,要我说,就是希望啊,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美好的事。”

  这段台词近日引起共鸣,激发网友真情实感地点赞。这段内容出自华策影视、白鲸影业、浩瀚星盘出品的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目前正在湖南卫视播出。剧中,过气艺人郝泽宇(邓伦饰)因为拍戏增肥而住进医院,与他非亲非故的福子爸(韩童生饰)却来医院值守陪床,两人深夜聊天,郝泽宇感慨自己北漂已十年,却一事无成,福子爸便跟他这么描述希望的样子。

《加油,你是最棒的》交出北漂观察报告

  《加油,你是最棒的》交出北漂观察报告

  借北漂这个特殊群体汲取素材、制造话题的电视剧很多,但由福子爸这段台词能感受到《加油,你是最棒的》这部剧的真诚:扎扎实实地对北漂小人物进行观察,把苦涩和委屈充分消化,再用看似轻松平常的语气说好这个故事。

  直戳内心跟自己对话是一种能力

  郝泽宇虽然是选秀出道的艺人,但仍住在贴满小广告的地下室。走道里摆满了左邻右里的杂物,洗手间连门都没有,仅有浴帘围着。这一场景,瞬间引起许多人初到北京打拼的回忆。而让有北漂经历的观众真正认可这部剧的地方在于,郝泽宇会把自己关在衣柜里想事情,还经常会有“另一个自己”冒出来聊天。

  孤独,才是北漂内心最需要被关注的问题。过去大部分影视作品都停留在刻画物质有限,奋斗艰苦的层面,忽视了内在精神世界描绘。北漂没有父母陪伴,难得交心好友,遇到问题,只能学会在房间里跟自己对话。剧中,“另一个自己”会提醒郝泽宇不要忘记演员梦想,会开导他接受人生的坎坷与福子的善意,鼓励他从困境走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归还世界给你》谜局再入新玩家 沈忆恩陆准感情陷僵局

    目前,由杨烁、娜扎、徐正溪、赵樱子、王东、马瑞等领衔主演的《归还世界给你》正在热播。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周日至周一播出两集,周六播出一集,腾讯、优酷、爱奇艺22:00同步更新,更多谜团,亟待解锁。[详细]

    08-07 11-08中华网娱乐
  • 薛之谦《这么久没见》实力催泪 音频酷狗首发

    要说当下华语乐坛炙手可热的情歌王子,薛之谦绝对拥有姓名。《这么久没见》是薛之谦新专辑《尘》的第三主打,歌曲完美展现了薛之谦舒缓有力的低音,把爱情中的挣扎与矛盾展现的淋漓尽致,“薛氏情歌”魅力依旧,难怪在酷狗一上线就收获2万+的热评。《这么久没见》的...[详细]

    08-07 11-08娱乐广播网
  • 鹿晗《世界末日》重磅上线酷狗 深情唱诉末日暗恋

    8月6日,全能艺人鹿晗重磅来袭,为其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倾情献唱主题曲,歌曲《世界末日》及MV已正式上线酷狗音乐。8月6日,鹿晗深情献唱的电影《上海堡垒》主题曲《世界末日》已重磅上线酷狗音乐。[详细]

    08-07 11-08娱乐广播网
  • 唱作天后艾怡良登陆上海,酷狗直播全程直击金曲首唱会

    声线独特、魅力十足的艾怡良,在各种比赛中不断成长,推出来的音乐作品也愈加成熟和耐人寻味。8月8日,艾怡良将带着自己新专辑空降魔都上海,为内地歌迷带来一场直抵人心的音乐狂欢盛宴。赶紧锁定酷狗直播,共同期待艾怡良为你带来的这份夏日清凉和畅爽叭![详细]

    08-07 11-08娱乐广播网
  • 《偷龙换凤》定档8.16,二女相争笑演梨园风云

    由四川狼族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刘夏同执导,刘毅出品兼编剧,杨杰监制,刘鹏、常召锦制片,邓宁、闫鹿杨、王妍苏、李健仁、辛新、巴登、邱永传等主演的爱情喜剧《偷龙换凤》定档8月16日。[详细]

    08-07 11-08娱乐广播网
  • 徐璐张铭恩官宣加盟《女儿们的恋爱》第二季 首公开恋情获祝福

    今日,芒果TV代际情感沟通观察真人秀《女儿们的恋爱》第二季发布主视觉海报并官宣徐璐张铭恩加盟节目。《女儿们的恋爱》今日释出主视觉海报,宣布节目第二季8月归来,随后,正式官宣第一组嘉宾徐璐张铭恩。[详细]

    08-07 11-08中国娱乐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