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旋风来袭!青春励志动画《篮球旋风》热播

2019-09-09 17:35: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52集青春励志动画《篮球旋风》自9月2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和优酷少儿播出以来,强势助燃篮球世界杯,不仅获得了青少年观众群体的一致喜爱,还吸引了很多家长陪孩子一同观看,收获了高人气和高口碑。

  这部国内罕见的篮球题材动画,为何一经播出就赢得青少年观众和家长孩子们的共同青睐?答案,是多方面的。

  角色设计立体生动人物魅力十足

  《篮球旋风》以双雄和欢喜冤家的类型来构建故事,同时兼顾群体形象的打造。它以主角木马和晨阳为主视角,展现了二人从校园篮球场上互相竞争、死不相让的“对手”关系,一步步成长为职业篮球赛场上相互合作,共同进步的伙伴关系。

  这样鲜明而贴近生活的角色形象,让不少青少年感同身受。无论是木马身上的少年傲气,还是晨阳所面对的来自父母的压力,都引发了青少年观众的共鸣。他们能够在木马身上看到自己所向往成为的那种人:球技高超,自信爆棚,敢说敢做;同时,他们也在晨阳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现况:来自父母的期望与压力,对未来的不确定与迷茫。

  这样的角色设计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因为他们终在赛场上奔跑的过程中学会努力和坚韧,逐渐明白团结的力量有多么强大,并最终收获各自的成长。

  有网友在微博上激动地留言:“虽然是女生,不会打篮球,但这酷炫精致的人物画风和带感的人设,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在球场犯花痴的日子。相比真人,还是喜欢动画里的运动系少年。”

  剧情现实画风酷燃引发强烈共鸣

  《篮球旋风》播出短短一周,就已经呈现出爆款作品的潜质。特效炫动劲酷尽显篮球魅力,新潮音乐点燃热血激情,还有少年们奋斗青春的阳光情怀,引发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有微博网友留言表示:“对打篮球的动画片真的毫无抵抗力!一大把年纪了,现在是要追少儿频道的节奏。”

  在国内一些父母的眼中,往往只有孩子的学业成绩,从而忽略了素质教育,甚至是阻断了一些极有天赋的少年的职业成长之路。有不少青少年观众反馈道,剧中晨阳的父母让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亲爹亲妈”,甚至剧中的一句句台词都是如此耳熟:“不就是篮球嘛,忍三年,等你考上了大学随便玩。”

  一般的动画在播出时,往往是“大人陪着孩子看”,但《篮球旋风》却以其特殊的题材和贴近人心的共鸣力,在播出时形成了一股“孩子拉着大人看”的独特风景。有家长表示:“最近篮球氛围不错,可以让孩子们爱上篮球。”“儿子在电视机前看得手舞足蹈。”

  燃情青春温暖亲情情感层次丰富

  如今看似丰富多彩的网络生活,虽然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娱乐方式,却也让家长们忽略了和孩子们的情感交流,对他们健康体魄的培养与锻炼。

  《篮球旋风》所讲述的不仅仅是一群少年的热血篮球故事,还增加了父子、母子之间的温暖情感故事,将这些与中国青少年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内容融入故事里,丰富了情感的层次,让片子更加有血有肉。

  主角木马热情阳光、直率好胜不服输的精神,可以给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以积极向上的价值引导;木马和父亲之间曲折的情感互动,也为当代父母和青春期子女的相处提供了有益的思考。

  它不仅仅展现了中国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积极拼搏、奋勇上进的奋斗青春,同时也关乎教育、关乎家庭、关乎成长,更关乎一种体育精神的回归。有网友表示:“看着他们跨越困难,一步步走向成功,感受到了生命不息、热血不退、战斗不止的激情。”

  《篮球旋风》一经开播热度就居高不下,精彩仍在继续。究竟木马和晨阳在成长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哪些艰难险阻,又是如何一一克服,最终成为篮球巨星的呢?欢迎各位观众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持续关注锁定少儿频道银河剧场及优酷少儿,每天2集热播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张铭恩《女儿们的恋爱》首播 中木马病毒展甜宠男友力

    7_副本.jpg

    [详细]

    09-06 11-09大众网娱乐
  • 中国好声音哈林战队无缘鸟巢夜 李荣浩学员包揽酷我音乐综艺榜前三

    不得不说李荣浩是独具慧眼的,刘佳琪、李凡一、邢晗铭三位女生固然称得上能力出众的战队王牌,导师的选歌也非常适合三人发挥,这为胜利奠定了基础。坚持不改编,善于为学员“量身定做”歌曲的李荣浩导师获胜,这也宣告了《中国好声音》舞台将开启新的打开方式。[详细]

    09-09 17-09华声娱乐综合
  • 谢明皓21岁生日宴在上海FLAIR顶层餐厅举行

    昨日,谢明皓微博晒出一组照片。照片中,谢明皓身穿帅气的运动套装,站在上海国金中心顶层的FLAIR餐厅中,手拿鲜花,与身后的东方明珠等上海地标建筑遥相呼应。据悉,谢明皓现为北京电影学院2017级本科表演系的学生,与当红偶像组合TFBOYS的队长王俊凯为同班同学。[详细]

    09-09 17-09华声娱乐综合
  • 冯建宇新专辑《曾以为》热度暴涨 酷狗销量破万

    新专辑在酷狗一经开售销量迅速上涨,短时间内突破10000张,达成酷狗金唱片成就,解锁[咖啡振铃]宣传福利。全新专辑《曾以为》包含三首新歌《你以为》、《关掉朋友圈》和《请问你找谁》,用高完成度、高水准的作品呈现大宇温柔的内心世界。[详细]

    09-09 17-09中国娱乐网
  • 吴青峰珍藏多年之作 新专辑《太空人》酷狗独家上线

    9月6日,“乐坛新人”吴青峰首张专辑《太空人》独家上线酷狗音乐。他把很多想要表达但不善于用语言阐述的想法,用最熟悉的方式,融化在《太空人》专辑里呈现。青峰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来创作新专辑,并诚挚邀请到欣赏的音乐人和艺术家一起合作。[详细]

    09-09 17-09中国娱乐网
  • 肖战影视音乐双开花 获酷狗能量榜两连冠

    今年,肖战在影视、音乐两大领域双双“丰收”,不仅在大热剧《陈情令》中大秀演技让无数观众秒变迷妹,还为该剧献唱原声带《无羁》《曲尽陈情》,在酷狗大获好评,人气与热度持续飙升。当期酷狗能量榜,肖战累积收获网友们送出的109.4万能量值,成功解锁酷狗亿级站...[详细]

    09-09 17-09中国娱乐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