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满》《天鹅来了》举行发布会 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019-09-10 11:23:00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近日,由北京华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著名音乐人卢宏飞(鸿飞)担任总制片人的山东首部青春励志题材歌舞片《小满》及主旋律影片《天鹅来了》在山东济南举行发布会。此次以电影《小满》上映与电影《天鹅来了》杀青为主题的发布会,意味着电影《小满》进入上映倒计时,电影《天鹅来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发布会当日,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朱全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倬、著名演员王虎城等特邀出席,《小满》监制程小龙,导演颜光兴、罗正宇、耿兴龙,制片人孙虹,演员顾冠忠、刘克勉、姚兵、张玄墨、吴忧、陈茉、凌柒、马佳莹、王延成、王紫晨、赵文俊、文嫣、曹功先、杨晓慧、曾凡博等影片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为影片助阵。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荣成市委宣传部、中共沂南县委宣传部等众多宣传部领导莅临发布会。

  《天鹅来了》编剧、总策划、总导演卢宏飞,策划王亚非、武怀亮等分别做了影片介绍,恰逢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发布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一片欣欣向荣景象。

电影《小满》《天鹅来了》主创团队

  “小情怀、大梦想” 《小满》展现当下年轻人生活态度

  电影《小满》讲述了几位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怀揣舞蹈梦想的年轻人在泉城济南这片美丽的故土上成长、追梦的故事。《小满》秉持着“小情怀,大梦想”的创作理念,还原现代社会中年轻人永不放弃、为梦想拼尽全力的生活成长史。用生活化的方式讲述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将电影中“追梦”“圆梦”的方式和形式丰富拓宽,既保持了青春电影的“奋斗”活力,又展现了当下年轻人对待梦想与生活的态度,令人期待。

  近几年,从《湄公河行动》到《战狼2》、《红海行动》,一系列主旋律题材影片的热映无不体现着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处处彰显着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今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注定是各种类型主旋律影片精彩纷呈的一年。无论是聚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聚焦伟人领袖的作品或是以日常生活中普通岗位上的平凡百姓为主角的作品,不同类型的主旋律作品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故事。

电影《天鹅来了》主创团队

  聚焦现实生活 《天鹅来了》品味人情冷暖

  《天鹅来了》讲述了几位主人公互帮互助,为了爱情、梦想坚强奋斗,并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动下坚持信仰的故事。是一部聚焦普通人生活,用个体映照群体,以普通人视角书写时代进步发展的作品。影片以现实生活为蓝本,涵盖了普通百姓生活中提及最高的“毕业生就业”“婚姻家庭关系”“经济建设开发与生态保护”“乡村教育” “关爱老人”等方方面面的现实问题,既展示了人文自然,又聚焦现实生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暖心服务。

总制片人卢宏飞(鸿飞)现场受访

  作为两部影片的总制片人,鸿飞表示:无论是青春类影片《小满》,还是主旋律、情感影片《天鹅来了》,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弘扬时代主旋律,向观众传递正能量。“我希望用音乐和电影丰富人们生活的同时,也能唤起人们内心的公德意识、行动信心和社会责任感。小小的人物和故事,拥有满满的情怀和能量,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要让自己充满正能量,这就是我们想要传达的社会意义与价值。”

电影发布会现场

  据悉,电影《天鹅来了》由北京华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朱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荣成市委宣传部、中共巨野县委宣传部、中共沂南县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宣传部、济南市历下区文联等,以及威海好莱坞影业有限公司、山东伍人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宏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推出的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畅想中华梦的励志影片。影片已在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烟台市、荣成市、临沂市、菏泽市、淄博市、济宁市、日照市,江西井冈山、集安、陕西富平、广东梅州以及贵州、云南、安徽、江苏、内蒙古、新疆、西藏等10多个省自治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取景拍摄完成。感人肺腑的故事加上各地风光美景,好山、好水、好故事,相信《天鹅来了》必定能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