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SE姚琛酷我音乐《榜样阅读》谈体贴感悟:愈艰辛愈坚韧

2019-09-16 11:32:00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追梦道路千万条,pick实力第一条。极具舞台表现的爱豆张力,唱跳一样不落的佛系rapper,他就是在梦想这条道路上卫冕并且实至名归的R1SE男团成员姚琛。在酷我音乐《榜样阅读》最新一期的节目中,R1SE姚琛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成团路上的成长和感悟,帮助人们用爱和温暖解锁追梦之路的灯塔,点亮曙光中的公益力量。

  “体贴”是R1SE姚琛此次在节目中选择的青年正能量关键词,并谈到选择这个词更多的是源于他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感悟,在平时与人的相处中,他体会到了体贴带给人们的舒适感并且会让人们感到轻松快乐。如此治愈系的少年,也怪不得被粉丝称之为是“小太阳”了。

  本期节目中R1SE姚琛也选择了和我们分享著名作家刘心武的散文《跟陌生人说话》,来带领观众一起进入书中,去感受文章里那一份体贴和生活带来的惊喜和乐趣。“体贴”对于R1SE姚琛来说有很深的感悟,他表示在之前参加《创造营2019》比赛期间,赛程紧张成员内心也难免焦躁,但是在当队友需要自己的时候,也会耐心、温和的去和他们沟通,帮助队友去更快更轻松的进步。

  成团之路虽然艰辛曲折,R1SE姚琛却没有退缩反而愈发让自己的身心变得更加坚韧,去锻造梦想的铠甲打磨披荆斩棘的利剑。所以成团之后的他也把这份“体贴”带给了其他的团员,他还回忆到之前去参加一些节目的录制,为了把团体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团员之间也是反复的磨合练习,努力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展现出大家最佳的状态。

  除了把体贴带给团员,R1SE姚琛还将自己最柔软的内心都给了家人,不再像之前一样遇到困难会找爸妈倾诉,而是学会了独当一面去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节目中R1SE姚琛真的是“体贴”的化身,时刻不忘感谢粉丝的支持和家人朋友以及工作人员的帮助。或许就像他所说这样,生活就是要相互理解互相体贴。

  除了“体贴”之外,“责任”也是R1SE姚琛认为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并鼓励大家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在遇到困难时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我们爱的人负责。并且呼吁大家可以有好的读书习惯不要半途而废,而R1SE姚琛自己平时除了阅读之外,还会将书中一些有共鸣的小句子摘抄在备忘录里,有空了则会拿出来看看。

  《榜样阅读》是由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节目结束之际,R1SE姚琛还向听众分享了另一本书,来自余秋雨先生的《行者无疆》。本期节目音频也已经在酷我音乐平台上线,想收听R1SE姚琛更多有趣的内容,就快去酷我音乐《榜样阅读》解锁吧!

   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