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喝彩》走近密云“蜂王”探寻密云蜂业发展之路(2)

2019-09-16 12:03:0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为你喝彩》走近密云“蜂王”探寻密云蜂业发展之路

  《为你喝彩》走近密云“蜂王”探寻密云蜂业发展之路

  多项创新保证蜂农收入节目聚焦农民生产获好评

  为了解决农药给蜜蜂带来的危害,罗其花开始大力推广新式放蜂车,这一提倡极大程度的节省了蜂农转运蜂箱的时间。密云区政府随之也出台了购买放蜂车的补贴政策。为了彻底解决天气给密云蜂农带来的损失问题,罗其花保证蜂农收入的另一项创新便是为全区蜂农上蜂业保险。这项提议得到了北京市蚕蜂管理站和市农业局的大力支持。经过几年的尝试与保险公司的商讨,这项新的险种被写入了保险条例。罗其花在保证蜂农收入与产业良好发展的同时,还致力于让密云蜂业走向国际。在她的牵头下,“520国际蜜蜂日主题活动”在密云召开,这标志着北京密云的蜂业正式登上了国际舞台。

《为你喝彩》走近密云“蜂王”探寻密云蜂业发展之路

  《为你喝彩》走近密云“蜂王”探寻密云蜂业发展之路

  本期节目聚焦密云蜂业,向观众展示了养蜂人的日常和密云蜂业的发展之路与良好前景,传递了合作至上、勤劳奉献的“蜜蜂精神”。本期节目播出后,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讨论,有网友留言称“勤劳奉献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真诚品质。”

  在蜜蜂的世界,蜂王决定蜂群的走向。在北京市密云区,有这样一位来自贵州的青年,她如同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为每一位蜂农着想,在密云蜂农的心中,她就是他们的“蜂王”。回顾上期精彩内容,敬请于本周二(9月17日)22:00锁定北京卫视。本周日(9月22日)22:00,《为你喝彩》将与您再次相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哎呀好身材》热播 张天爱王大陆兄弟情引质疑

    QQ图片20190912175801_副本.png

    国内首档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在播出前两期后收获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围绕张天爱、乔杉、凌潇肃、王菊四位明星嘉宾的话题也在网上掀起热议。独自健身不如和家人朋友一起快乐健身,《哎呀好身材》带领大家一起探寻健康生活的秘诀![详细]

    09-12 17-09中华网娱乐综合
  • 《各位游客请注意》陈学冬张雨绮解锁陌生社交新技能

    QQ图片20190909173906_副本.png

    “美好中国行”中,陈学冬牌恋爱咨询所在线营业,在与双胞胎妹妹一一的“情侣模拟测试”中,交出了标准答案,求生欲满满。9月14日周六20:30,跟着浙江卫视《各位游客请注意》解锁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与社交新技能。[详细]

    09-11 16-09凤凰网娱乐
  • 曾获张艺兴力赞 徐方舟空降酷狗引五万人预约

    如果聊起《青春有你》舞台上的全能练习生,定会有大批观众不假思索回答潮酷大男孩“徐方舟”。《Sea》由徐方舟一手包揽词曲创作,以vocal和rap相结合的方式对话自我,同时也向粉丝深情表白。[详细]

    09-16 11-09娱乐广播网
  • 取材真实历史 湘绣谍战影片《国礼》9月20日全国上映

    1949年初夏,新中国成立前夕,解放军乘势南下,国民党败局已定,毛泽东决定访问苏联,并亲点家乡的湘绣入选国礼名单。电影《国礼》填补了湘绣题材影片的空白,影片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湘绣与湖南和平解放巧妙融合,大题材,小切口,故事饱满,人物众多。[详细]

    09-16 11-09娱乐广播网
  • 周子琰空降酷狗献唱新歌live 巡演计划曝光

    有观众对周子琰的空灵嗓音念念不忘,点歌《白衣飘飘的年代》。周子琰即兴清唱这首由著名音乐制作人高晓松作词曲的校园民谣。除了《白衣飘飘的年代》,周子琰还贴心地带来了同是高晓松创作的《立秋》。有观众听到熟悉的旋律后,旧记忆疯狂涌现,直言“听出了初恋的味...[详细]

    09-16 11-09东方娱乐网
  • 贰婶蔡翊昇空降酷狗 自曝生日愿望是看演唱会

    《HERO栋梁》杂志9月刊除了陈立农出镜封面人物外,夏日入侵企划乐队主唱徐飞鸿亦接受了长篇专访。(《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现场表演)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是中国新时代民族器乐一次青春形象的集中展示。[详细]

    09-16 11-09东方娱乐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