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非遗佳作《英歌魂》上映 三大看点引领国潮风尚

2019-09-19 17:07:0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影片《英歌魂》扎根于广东等潮汕地区的传统文化,汲取潮汕普宁等传统文化的优点,并将其放大,为其发展找到了一条新的路径。《英歌魂》的灵感来自于善跳英歌舞的潮汕等地区人民“不屈”的“团结精神”。正是这种“不屈”与“团结”才能让历经岁月洗礼的英歌舞留存至今。《英歌魂》在探讨“不屈”与“团结精神”之余,更是为以“英歌舞”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找到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以“创新”之术使新潮文化与传统文化得到新的融合。可以说电影《英歌魂》对当代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启发和影响力。在引导受众对传统文化关注的同时,也启发了传统文化发展之路——改旧换新不如新旧融合!

潮汕非遗佳作《英歌魂》上映 三大看点引领国潮风尚

  潮汕非遗佳作《英歌魂》上映 三大看点引领国潮风尚

  看点三:潮汕精神

  扬民族文化颂民族精神

  电影《英歌魂》虽然讲述的是传统英歌舞在现代背景下的重生,但其基本的精神内核依旧是潮汕精神。潮汕英歌舞是颂扬英雄的舞蹈,千百年来被人所推崇和喜爱的原因正是英歌舞中的热血方刚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电影《英歌魂》展现出来的奋勇团结,永不放弃的精神就是潮汕精神。影片的创作团队在创作过程中以英歌舞故事载体,不仅讲述了一个热血方刚的青春故事,还展现出潮汕人独有的精神力量。通过电影,英歌舞文化得到了传承,潮汕精神也得到了传颂。

潮汕非遗佳作《英歌魂》上映 三大看点引领国潮风尚

  潮汕非遗佳作《英歌魂》上映 三大看点引领国潮风尚

  电影《英歌魂》是由广州市比格影业有限公司、深圳榕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海南工力影视有限公司出品,揭阳市无量泡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喀什龙合田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德盛影业有限公司、广东长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田一德、陈妍臻主演的首部潮汕非遗文化——英歌舞主题电影。影片于今日全国公映,带领大家重新认识英歌舞里的“英歌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中餐厅3》换新大堂经理?杨紫杨经理化身HR在线招聘

    QQ图片20190919163619_副本.png

    随着小凯的离开,杨紫也顺理成章接替了大堂经理的位置,并且还为中餐厅招揽了一位优秀员工。看来这一期大概就是小凯虽然不在、却又无处不在的中餐厅了,想要成为一名成熟的大堂经理杨紫任重而道远啊。[详细]

    09-19 16-09凤凰网娱乐
  • 《小小的愿望》曝女声版主题曲MV 曾梦雪诠释体面告别

    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正在全国热映中,此前,由老酒演唱的主题曲《好好告别吧》MV发布时,众多网友纷纷留评“十分感动”、“回忆满满”。”  电影《小小的愿望》由田羽生执导,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主演,正在全国热映,路...[详细]

    09-19 17-09中华网娱乐
  • 顾小洁携《遇到》做客酷狗直播 现场致敬田馥甄

    由林依晨、郑元畅主演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播出后风靡全国,如今已成为不少80、90后的青春回忆。顾小洁此前与李袁杰合唱一首《醉千年》被大家所熟知,刚亮相直播间,她便立马送上《醉千年》作为见面礼送给观众们。[详细]

    09-19 17-09娱乐广播网
  • 彭十六elf酷狗首唱《一人诀》喜迎“爆灯”

    近些年,各种音乐类型光速崛起,古风作为受众面极广的一大流派,将不少宝藏古风唱见带入大众视线。9月15日,“百变萌妹”彭十六elf携全新古风单曲《一人诀》重磅登陆酷狗首唱会,在线开启“宠粉”模式玩转直播间,吸引了大批网友在线围观打call。[详细]

    09-19 17-09娱乐广播网
  • 王嘉尔上热搜原来因为酷狗《音浪合伙人》这首歌

    上周,全新星素共演综艺《音浪合伙人》开播,王嘉尔炸裂《RED》融合古典流行登顶热搜;《声入人心》董攀、郭虹旭、徐凯、王敏辉展现“恋爱低音”,《画》中秀出酸甜魅力打动全场;[详细]

    09-19 17-09娱乐广播网
  • 徐方舟携原创《SEA》做客酷狗直播互动宠粉

    9月15日,酷狗直播迎来《青春有你》人气选手徐方舟。晚上开播,徐方舟一身帅气西装亮相直播间,瞬间引起了等待已久的粉丝们的热情表白。如果你也pick徐方舟,可以到酷狗关注他,就能收获更多关于他的最新音乐动态了![详细]

    09-19 17-09娱乐广播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