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喝彩》聚焦地下轨道交通建设 见证“零距离穿越”奇迹

2019-09-20 12:08:00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北京,一个时刻充满忙碌感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之下,有着一个联通北京各个角落的地铁线路网。20多米深的地层中,17条正在修建的地铁线路上,数万建设者、数百台盾构掘进机,正在不分昼夜的描绘着属于北京的地下城市梦想。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本周日(9月22日)22:00将与北京市政集团总工程师孔恒一同走进北京地下交通网,领略地下轨道交通建设者的风采。

《为你喝彩》聚焦地下轨道交通建设 见证“零距离穿越”奇迹

  《为你喝彩》聚焦地下轨道交通建设 见证“零距离穿越”奇迹

  20年攻坚克难成领域权威初出茅庐新式方法助施工

  孔恒,北京市政集团总工程师。作为中国地铁、隧道建设上的一个老兵,近20年,孔恒参加了数百个地铁隧道交通项目,参与规划建设全国里程超过4000公里。成为中国地下工程建设领域的权威人士。在本期节目纪录跟拍孔恒团队修建深圳罗湖地区一条高等级隧道公路的过程中,摄像机纪录了一次真实的地质险情。类似情况在孔恒的职业生涯中已是寻常,事实上,孔恒工作的20年就是与全国的地下轨道交通系统不断较劲的20年。他随时要准备处理各种状况与险情,攻坚克难,开拓前行。

  孔恒在读博期间,便跟随他的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下工程领域的泰斗王梦恕以第三方监测人员的身份参与深圳地铁建设的攻坚中。由于深圳地区泥土松软,地层结构软硬不均,一旦降低地下水施工,就会导致地面变形与沉降。为了应对地形沉降,孔恒与同事尝试采用了注浆工法和回灌工法,有效的控制了地面沉降。得益于孔恒等人的努力,深圳地铁的施工得以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中餐厅3》换新大堂经理?杨紫杨经理化身HR在线招聘

    QQ图片20190919163619_副本.png

    随着小凯的离开,杨紫也顺理成章接替了大堂经理的位置,并且还为中餐厅招揽了一位优秀员工。看来这一期大概就是小凯虽然不在、却又无处不在的中餐厅了,想要成为一名成熟的大堂经理杨紫任重而道远啊。[详细]

    09-19 16-09凤凰网娱乐
  • 杨威《麦咭6》大秀腹肌,陈龙章龄之“高空”撒糖

    11组明星勇气集结,5个全新密室高能闯关。甜蜜夫妻档携手闯关,陈龙、章龄之,杨威、杨云两对夫妻和大王、千喆组成终极挑战阵容。杨威杨云密室大秀高难度体操动作,陈龙章龄之紧张氛围中不忘甜蜜撒糖。[详细]

    09-20 12-09大众网娱乐
  • 杨丞琳零点准时为李荣浩庆生 二人亲密相拥甜死人

    7月11日零点一过,杨丞琳就在微博晒出与李荣浩的亲密合影为其庆生:“这男人今天34岁生日,生日快乐@李荣浩。”照片中,杨丞琳从背后拥住男友李荣浩,画面唯美幸福,十分浪漫。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请你们原地结婚,谢谢。[详细]

    09-20 12-09网易娱乐
  • 刘宇轩新曲《Now》舞动来袭 全新风格显创作才华

    9月20日,内地流行音乐创作歌手刘宇轩全新单曲《Now》全网上线,这首歌也是刘宇轩签约心成娱乐首支个人单曲,刘宇轩选择了一首全新风格单曲代表自己在新公司的全新出发,也表达出其作为年轻新生力量为了梦想“此刻出发”的朝气与决心。”始终坚持音乐赤子心的刘宇轩...[详细]

    09-20 12-09大众网娱乐
  • 电影《决胜时刻》今日公映 秦岚首演革命女性引期待

    9月20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博纳影业联合摄制,由黄建新、宁海强共同导演的电影《决胜时刻》全国公映。让我们一同走进电影院,与秦岚一起回顾峥嵘岁月,感受历史厚重。[详细]

    09-20 12-09大众网娱乐
  • 献礼大剧《外交风云》开播 杨童舒演绎传奇女性王光美

    9月18日,外交题材史诗巨制《外交风云》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总出品人赵依芳,总制片人高军、张晓东、文馨、郑立新,编剧马继红,导演宋业明携领衔主演唐国强、孙维民、杨童舒等出席,共同揭开了《外交风云》的神秘面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实力派演...[详细]

    09-20 12-09娱乐广播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