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传承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暨“传家宝”展示活动

2019-09-25 11:3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9月24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传承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暨《传家宝里的新中国》“传家宝”展示活动和媒体看片会。淄博市博山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焦玉星和河南兰考第二代“焦桐守护人”魏善民现场为党员干部上了两堂生动的党课,与会领导、嘉宾在山东广电院内栽下焦裕禄手植“焦桐”第三代幼苗。《传家宝里的新中国》“传家宝”展示暨媒体看片会也同期举行。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杰华、山东广播电视台台党委成员、部分党员代表、《传家宝里的新中国》部分节目嘉宾、媒体和观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传承焦裕禄精神 山东广电种下“焦桐”幼苗

  “焦裕禄精神”,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在领导人民建设国家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我们举行‘传承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全台上下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焦裕禄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担当使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淄博市博山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焦玉星在主题党课中,讲述了焦裕禄青少年时代当苦工、逃荒,并坚定革命信仰于1946年在博山北崮山村入党、参加革命的经历。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时,焦裕禄同志还主持研制了新中国第一台卷扬机。焦玉星的党课使党员同志对焦裕禄是如何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有了更深认识。《传家宝里的新中国》节目嘉宾魏善民今年77岁了,他跟父亲连续两代守护“焦桐”共56年。他讲述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盐碱、内涝这“三害”的经历。为了造林、护林,焦裕禄还提出了“一三五政策”,也就是毁坏一棵树,要栽种三棵并看管五年。魏善民还动情回忆了自己与焦裕禄同志一起刨坑种泡桐的经历。50多年前,焦裕禄亲手栽下的“焦桐”,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并蔚然成林,成为焦裕禄精神的象征。

  与会领导嘉宾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院内共同栽下焦裕禄手植“焦桐”的第三代幼苗。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活动,他表示,在焦裕禄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铭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焦裕禄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干事创业,砥砺前行,不断把山东广电的事业推向前进。”

  以融媒体弘扬主旋律 《传家宝里的新中国》打造融媒生态链

  在同日举行的“传家宝”展示暨媒体看片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盛阔宣布“传家宝”展示开展,并向媒体记者和观众介绍了节目的创意背景。他表示,《传家宝里的新中国》是一件非常独特的作品,希望“用这档节目致敬辉煌的70年,致敬为新中国的成长、发展、壮大而作出种种贡献的人们,这也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作为一个主流媒体所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山东卫视总监徐龙河介绍,节目拥有最高端的顾问团队,进行了最彻底的融媒体倒推研发。节目方案在国家广电总局“文艺节目精品示范班”上经过了业内知名专家的特别指导,并入选“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

  节目嘉宾王斌、魏善民作为“持宝人”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传家宝”故事。王斌的“传家宝”是他父亲王莘1950年创作的《歌唱祖国》手稿。此次来到山东卫视《传家宝里的新中国》,王斌非常高兴:“《歌唱祖国》的演出我参加过无数场,真的没想到这次还可以通过网络参与到‘万人接力歌唱祖国’的活动当中。”据悉,“万人接力歌唱祖国”是山东卫视联合人民日报微博、快手APP共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征集活动,陶玉玲、冯雷、袁成杰、赵政豪、陈铭、张雪峰等文艺界人士以及万千网友都参与了活动。活动视频一经发布,人民日报微博转发量迅速破万,视频阅读量破百万,快手播放量超过3600万次,引发广泛参与。看片会上,全场嘉宾观众,也在王斌的指挥下共同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嘹亮,激情澎湃。

  现场还播放了《传家宝里的新中国》节目短片。《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王莘,在病重后还在想着为北京奥运会写歌,又因无法写歌而热泪奔涌……看片过程中,媒体记者和观众被故事打动,纷纷流下热泪。片中还出现了1997年香港回归中英交接仪式中方指挥官谭善爱,大国工匠、中国南车技能专家宁允展等人的身影,以及节目在小屏端建起的“掌上传家宝博物馆”——哇晒传家宝H5。与会媒体记者认为,在众多的国庆大制作中,《传家宝里的新中国》节目以巧取胜,故事真挚感人,具备“小大正”和“短平快”的特征,可以说是以融合传播做好守正创新的范例。

  记者了解到,《传家宝里的新中国》将于10月2日起每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每期节目中有一到两位“持宝人”,携带承载新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故事的“传家宝”,讲述传家宝背后的奋斗故事。《传家宝里的新中国》“传家宝”展示活动也将于9月24-26日,在山东广电展览馆连续展示三天。《歌唱祖国》的原始手稿、焦裕禄亲手给树苗培土用过的柳条筐、见证香港回归交接时刻的97式军装、大熊猫研究专家使用过的指南针等都将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脱口秀大会2》收官 王建国庞博思文呼兰得到徐峥好评

    QQ图片20190923181153_副本.png

    9月22日,备受关注的热点节目《脱口秀大会2》播出收官,最终闯入总决赛的的呼兰、王建国、思文、庞博、卡姆,经过三轮比拼最终产生年度总冠军。现场请来徐峥,他并在节目中表演了一段脱口秀,并表达了对呼兰、王建国、庞博的喜爱。[详细]

    09-24 17-09中华网娱乐综合
  • 生和堂之夜|郭德纲从艺30年周年巡演纽约站完美闭幕

    2019年9月16日晚,生和堂之夜·郭德纲从艺30年周年巡演纽约站在纽约大都汇盛大开幕,现场座无虚席。郭德纲的相声可谓是将我们中华传统的国粹发扬光大,让更多海外朋友能够更深入了解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详细]

    09-25 11-09中华娱乐网
  • 陈伟霆新歌酷我音乐独家上线 《My Lady》教你“享受遗憾”

    在酷我音乐《My Lady》评论区,网友们对这首伟霆哥的最新单曲也是赞誉满满。赶快登陆酷我音乐搜索陈伟霆,聆听“霆式情歌”带给我们的爱情故事,体验梦境与现实交替“洗耳”带来的美妙享受吧。[详细]

    09-25 11-09凤凰娱乐
  • “弦乐双子”李柄熹、刘洋东昇 激情献声《红旗升》

    《红旗升》由青年中提琴演奏家李柄熹担任主唱和中提琴演奏,李柄熹是中央音乐学院高材生,擅长小提琴、中提琴、编曲、音乐剧、流行演唱、表演等。另一位参演者刘洋东昇在《红旗升》中担任小提琴演奏, 现就读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详细]

    09-25 11-09消费日报网综合
  • 音乐剧《九九艳阳天》青春版首演开票啦

    剧中主人公四班长李进与二妹子在他们短暂的青春里,在枪林弹雨里篆刻生命,以心相伴,未能同行却一生永恒。当下的我们更加需要崇尚英雄、致敬英雄,传扬英雄精神、弘扬英雄情怀,从英雄榜样汲取奋发的力量,让时代英雄熠熠生辉。[详细]

    09-25 10-09北国网
  • 《心宅猎人》赵圆瑗成重重迷雾中的关键人物

    由爱奇艺奇、涌艺影业、华谊兄弟、美拉传媒联袂出品,李泽露导演执导,当红小鲜肉侯明昊与祝绪丹、刘冬沁等主演的悬疑探案剧《心宅猎人》改编自悬疑小说作家贰十三的成名作《凶宅笔记》。[详细]

    09-24 17-09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