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空智创作单曲《好玩的鼠标键》上线 阐释网络的利弊

2019

/ 12/30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这网络发达的时代,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网络世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交流信息,网络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青少年在享受网络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带来诸如上网成瘾等许多问题,面对浩如烟海的网络信息,如何有目的的获取更多、更有价值的知识是青少年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之一,如果运用好网络,能提高他们的各项水平,运用得不好,就会带来负面影响。为此,探讨青少年沉迷于网络的原因及解决策略就显得很有必要。

  据悉,单曲《好玩的鼠标键》,是空智根据20年前的一首词所改编。开头词句是描写当时接受网络的亲身感受,从中亲眼目睹了有些网瘾青年的表现。当时很想用某种方式呼吁对青少年成长的关注。随着4G的突进和5G的到来,越发感到对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更不能忘记对青少年的正面引导和教育。此抖音之歌创作有感而发,尾曲抖达迪达拉抖,是可爱乐观诚实的意思;抖达拉迪达抖,是装模作样虚伪的意思。

  歌曲由空智作词作曲、演唱,阿柏进行编曲,歌曲风格迷幻具有中国风的特色,各种元素混合搭配,配合着多种器乐交替演奏,副歌部分高昂律动,带动情绪转换,整体营造出空间感与时代感。而歌词也同曲风一样,主张对青少年的正面引导和教育,阐释着网络的利与弊。而重复出现的歌词“抖达迪达拉抖”也持续给人加重印象感,让人不自觉脑内循环,随着曲调一起哼唱律动。

  据悉,歌手空智自幼学习现代京剧,后学习流行音乐,研唱流行歌曲,从中吸收各流派特长,形成自己演唱特色。在这次的新单中《好玩的鼠标键》中,他用自己的演唱特色、实力与才华完美诠释音乐的真谛与无限魅力,也把歌曲所要表达的意思展现得淋漓尽致。敬请期待后续空智带来的惊喜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