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周典奥、黄霄雲、陈俊彤等明星助力环保,公益歌曲《世界的唯一》响应“构建命运共同体”理念

2019

/ 12/31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31日,由周典奥作词作曲的群星环保公益歌曲《世界的唯一》正式全网上线,由看见音乐发行。

  《世界的唯一》由周典奥、黄霄雲、陈俊彤、袁莉媛、雪碧说唱、冯任笑、夏薇澜、蚱蜢兄弟、金俊一共同演唱,由周典奥作词作曲,雪碧说唱、冯任笑说唱段落作词,火力说唱团员张文元编曲,原声音乐家乐队吉他手吴磊负责吉他的编配与录制,制作人李丁制作。

  参与这首歌曲的所有音乐工作者在接到歌曲录制邀请后都表示支持并马上投入歌曲创作。在专辑简介中如此描述了这首歌的创作初衷:“如鲁迅先生所说‘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面对越来越严重世界环境复杂的形势和全球性问题时,任何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无论人们身处何地,是何种职业,是否愿意,实际上已经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

  周典奥表示“其实所有人都能感觉到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但大多数人或许对这个问题都没有在日常生活的所作所为中有足够的重视。某一天我看到了很多海洋塑料污染的文章和图片,震撼、害怕与内疚让我真正的开始在日常生活中去改变自己的行为。与制作人李丁探讨之后我们决定邀请我们的好朋友一起来完成这样一首关注环保的歌曲,我们花了很多天的时间几乎看遍了市面上的所有环保纪录片和电影。最后我们决定把歌名定为《世界的唯一》,我们还是希望这首歌聚焦在这个世界的美好上。如果你认真去看待每一个生命,真的把自己和其他生命都当做‘世界的唯一’,你就会发现正是因为每一个生命独一无二的美好与不完美,才让世界值得守护。”

  怀揣着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音乐人们聚在一起,在歌曲最后以“共同呼吸同命运,你是世界的唯一”作为结尾,响应“构建命运共同体”理念。珍爱自己和万事万物,因为你们都是“世界的唯一”;重视自己每一个举动对环境的影响,因为你是“世界的唯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