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许嵩新歌《羡慕》温情上线 网易云音乐乐评超10万

2020

/ 01/02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1月2日0点,许嵩2020全新单曲《羡慕》在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新年新单曲以一则夏日故事给寒冬带来暖意,被乐迷称作“2020最好的新年礼物”。《羡慕》叙事性的歌词和开放式的结尾,在歌曲上线后掀起一股热潮,上线1分钟乐评破万,上线9分钟乐评破3万,截止当日12点,歌曲在网易云音乐评论数已经超过10万。

  《羡慕》由许嵩参与词曲创作及制作,讲述了一桩夏日的观影小事。歌曲在作曲与编曲中分寸适宜地融入了蓝调音乐风格,将词中淡淡的浪漫、暗暗的幽默与生活的闲情精准地呈现出来。“我走进电影院看一部冷门的戏” ,曲中人去影院看冷门戏,顺带看到观众火热戏,激起一串内心戏,不知有无反转戏。时间从入场前到散场后,场景由户外到室内再到户外,影院里的“冷”气引发“暖”心举动继而形成连锁反应,许嵩以精巧的布局谋篇和生活化的诗歌笔触,书写心中的情爱冷暖。而那些多义的词句更是赋予了这首作品极大的想象弹性,构成了《羡慕》独特的艺术效果。

  三个人的电影,五个人的故事,封面的许嵩和沈月,极具故事性的音乐也引发了乐迷对爱情的热烈讨论,有人猜测故事结局,有人感觉细思恐极,还有人羡慕靠在许嵩肩头的沈月,到底是羡慕还是讽刺,听者各有观点。同时,网易云音乐也在云村社区组织了“许嵩:《羡慕》温暖上线!”的站内活动,关注活动并参与讨论,还有机会获得许嵩签名照,更激起了用户的热情。

  截止1月2日12点,《羡慕》在网易云音乐评论超过10万,并同时霸占热搜榜第一、第三位,而话题#靠在许嵩肩上的是沈月#也登上热搜。

  是羡慕的还是被羡慕的,是旁观者还是亲历者,是纪实还是虚构,是赞美还是揶揄,是触摸到了情爱的真相还是坐井观天,听完许嵩《羡慕》,你有答案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