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这对神仙眷侣,率300万抖音粉丝“云冒险”,获5000万网友点赞

2020

/ 01/02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李亚鑫

手机查看

  几年前,来自四川的李亚鑫@亚鑫看视界从江苏苏州徒步到新疆吐鲁番,他把162天的“徒步生活”呈现在了网络上。 如今,他又带着妻子用抖音记录下他们的自驾游。在他的抖音评论里,不少粉丝佩服李亚鑫的勇气,也为他“说走就走”、“挑战自己”的精神点赞。

  |徒步去新疆,只为对抗一成不变

  不少人都有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但是总有这样那样的顾虑,种种现实问题摆在眼前,真正有勇气去追逐这份诗意和远方的人,少之又少。

  当我们在为生活奔波忙碌的时候,一个80后小伙子,背上行囊,勇敢地实现了许多人心底那个看世界的梦。他就是李亚鑫。

  和很多心怀梦想的年轻人一样,李亚鑫也尝试过不少工作,他在北京摆过地摊,做过舞蹈培训班的老师,也做过写字楼里的白领,还创过业。但对他来说,那些生活都不是他想要的,他更向往自然,向往更广阔的远方。

  2017年五一节,李亚鑫做好了徒步路线图,背上一个大包,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的徒步之旅。从江苏、安徽、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最后到达乌鲁木齐,李亚鑫把这162天的“徒步生活”分享到网上,网友纷纷点赞,还把他称作“走路哥”。

  |偶遇温婉少女,成就一段良缘

  走过了那么多地方,云南的丽江是李亚鑫印象最深刻的,那是他和他妻子相遇的地方。当时,李亚鑫从四川内江徒步去大理。到达泸沽湖的时候,他发现当地的风景特别好,突然有了一种想跳舞的冲动。碍于周围人多,他走到一个景点的停车区,看了一下四下无人,便拿出手机放了一首歌曲,忘我地跳了起来。

  妻子那会儿还是在泸沽湖开店的一个女孩,静悄悄地走了过来说,要帮忙吗?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如此温柔甜美的女孩,李亚鑫吓了一跳。“我是一个在有人的地方就不敢跳舞,会害羞的人。当时就想,哎呀这姑娘啥时候走啊?”

  之后,李亚鑫便在那里逗留了一个月,那位姑娘成了他现在的妻子。李亚鑫回忆,那真是一场浪漫的相遇。随后的日子里,李亚鑫的视频里多了一个倩丽的身影。姑娘话不多,总是温婉地笑着。

  每次出发前,李亚鑫和妻子都要做很多准备:水要备足,还要准备足够的干粮,一根防身的铁棍,用来吓跑野兽的鞭炮,还有沿路捡的一些碎石块。他们饿了在路边生火做饭,累了就搭帐篷休息。

  这对年轻的夫妻,一起跨越人迹罕至的旷野无人区,欣赏横亘在天地之间的自然美景。如今,在抖音上有300多万人跟着他们一起进行这场华丽的“云冒险”。

  |行走精神,让粉丝重燃对远方的希望

  在野外,最危险的莫过于遇到野兽,比如藏獒。

  李亚鑫曾经在西藏无人区遇到一只藏獒,围着他的帐篷待了一晚上。第二天,李亚鑫觉得它也许没有恶意,便拿出一根火腿肠。藏獒闻了闻,没吃。就在李亚鑫对着手机分享见闻时,这只藏獒突然将他扑倒,冲着脖子就咬。李亚鑫马上反应过来,一只手抓住藏獒的脖子,另一只手抵着它的身子。就这样僵持了十几分钟,看到藏獒口吐白沫,李亚鑫又心软了,松了手。这种善良,感动了无数网友。

图片7.png

  一个粉丝,自己经营一家公司,因为生活不顺利,自驾游一路追随着李亚鑫,跟了两万多公里。终于,他在一个无人区的路边追上了正在搭帐篷的李亚鑫,一边和他握手一边激动地说不出话。

  还有一个做电商的女孩,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感觉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她突然做了一个决定,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沿着李亚鑫在抖音上的路线,走了一万多公里。俩人相遇时,女孩说自己想明白很多事,重燃了生活的斗志。

  李亚鑫意识到,这一切,就是他最初做这件事的意义,“每个人都会遇到低谷,也总会有人指手画脚,告诉你应该怎么样。其实,你完全不用理会,坚持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就好了。”越来越多渴望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的粉丝汇聚在李亚鑫的视频下,为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他说,因为抖音,自己很幸运地记录下了这点点滴滴有温度的时刻。

  接下来,他还有继续开店创业的计划,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在妻子和家人身边。他一点都不害怕,因为他知道,在那一方小小的手机屏幕背后,是300万个支持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