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酷我音乐与《百家讲坛》达成战略合作 长音频重磅内容再下一城

2020

/ 01/02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酷我音乐独家冠名《百家讲坛》,二者达成战略合作,酷我音乐将发力人文历史品类有声书,拓展《百家讲坛》的IP价值。

  近日,酷我音乐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布《百家讲坛》栏目战略合作,宣告互联网音频平台传播主流文化的新探索。《百家讲坛》是CCTV-10文史类“国民节目”,为亿万观众所熟知。此次酷我音乐与央视跨界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双方将以《百家讲坛》合作为契机,成功打通产品和宣发渠道,互相赋能,开拓双方增量市场。

  当前,网络视听已经成为消费者进行娱乐休闲的主要网络业态之一,网络视听行业的精品意识也愈发凸显。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网民人数已超8亿,近六成受访网民有使用在线音频的习惯,每日使用时长大多在2小时以内;有超过七成听众愿意付费以获得高品质内容。从付费类别来看,小说、人文历史、教育、儿童等细分内容获得较高关注。同时,头部大咖名人的影响力显著。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酷我音乐将对未来三年的《百家讲坛》节目进行独家冠名,央视将《百家讲坛》往期节目和未来三年共计千余期的节目内容版权授权给酷我音乐进行在线音频平台分发。双方以《百家讲坛》音频和视频传播的互动为抓手,通过优质内容增加用户数量,增强用户黏性,突破传统媒体发展边界。众所周知,酷我音乐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双方将依托腾讯文娱社交生态,通过《百家讲坛》这一重磅IP内容的战略合作,打造长音频现象级内容的跨平台传播。总台将最大程度地让优质内容触达到更多用户,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弘扬新时代青春正能量。

  酷我音乐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主流媒体平台,拥有优质的内容创造能力和十亿级的用户规模,我们在用户和渠道上可以互为补充,互相助力。《百家讲坛》曾邀请过易中天、阎崇年、于丹、王立群等著名学者普及历史文化知识,火爆的收视率带动了全社会的国学热。2019年12月,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该计划面向图文、、播客、音乐及视频创作者推出,将以百亿资源+资金扶持长音频内容创作,推动优质内容商业化。在历史人文方面,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与《百家讲坛》这一重磅内容有深度合作的机会。未来,我们还将不遗余力对《百家讲坛》中优秀的“大家”、“大咖”,进行流量倾斜和定制传播,最大化挖掘《百家讲坛》这一优质内容IP,让用户获得更多优质内容。

  行业人士评论称,内容产业的核心竞争逻辑就在于 “好IP+好作品=庞大用户聚集”。互联网音频行业把注意力放在更高价值的内容上,是一个必然的过程。酷我音乐正在给自己贴上更多的内容标签,“不止于音乐”正在变成消费者的直观体验,也将推动音频行业的良性竞争。

  未来酷我音乐将持续加大对不同类型音频内容的投入,叠加公司的庞大流量和内容生态,将创作者定制培养、流量扶持、有声书版权、推广运营、社交娱乐等全面打通,让数十万乃至百万的创作者在酷我音乐的平台实现价值创造和情感传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