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新监狱风云》再起波澜 钟澍佳独挡一面执导经典

2020

/ 01/02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据悉,由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制作、著名香港导演钟澍佳执导拍摄的电影《新监狱风云》即将开机。经典版《监狱风云》计划联合香港内地一线实力演员、国际一线制作团队重现三十年前经典,在犯罪的红色警戒线使一副手铐再掀新的监狱大战。此次,国艺娱乐文化集团联合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番薯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凯羿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小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导演钟澍佳从入行影视圈到真正掌镜经历了十几年的磨练,最早他就在1997年香港回归之时以监制的首部电视剧《难兄难弟》喜获TVB万千星辉贺台庆的多项大奖。近几年更是以执导的《兰陵王》和《择天记》等优秀的作品收获了极高的人气。作为自己经历的这个时代,他会有何种感悟融汇到新的影片之中,会如何再引监狱波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经典再现人之教科书,港陆实力影星再掀监狱大战

  早在1987年11月13日,由林岭东导演与众多影帝级人物周润发、梁家辉、何家驹、张耀扬等凭借《监狱风云》一跃成为监狱电影的开山鼻祖。影片中监狱偷鸡摸狗伎俩的写实幽暗拍摄,狱友友情闪现的人性光辉,却让黑暗的监狱生存法则在电影朴实的对白和苟活的细微中散发希望之光,展现了六七十年代的乱世香港向文明法治社会的稳定转型。片尾歌曲《友谊之光》的“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经典传唱不绝于耳,也真实影射了监狱里的人性不易,更显得黑白社会的真情难得。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法制体系逐渐完善,科技的增速已经能精准对罪犯量刑,持刀挥砍学生的报复性犯罪,因病人插队砸伤护士的无理由犯罪,一时冲动开车撞击他人的冲动型犯罪,谁都无法逃避法律的制裁。当今社会犯罪率不断增长,有罪必有罚,有罚必会有监狱的关押。法制文明慢慢达成共识,监狱“小江湖”减少了阶级层的对待,少了默许的潜规则。当一位新狱警对监狱还持有以暴制暴的黑暗印象时,为什么在监狱的黑帮老大却早已看化人生?当新任香港惩戒署署长开放监狱的透明度,发起狱囚与外界接轨的表演活动之时,种族各异、性别不同的狱中人将如何共融?《新监狱风云》将会为世人呈现监狱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经典影片可以再造,人生切记不可胡来

  当今时代文明法制的进步,商业影片的大战爆发,《新监狱风云》的拍摄有望打开另一个电影市场热点。因为监狱,对于常人,本是一个日常生活之外的神秘地带,监狱中发生的事件,具有和平与暴力、正义与邪恶、拯救与毁灭、拯救与重生等元素,这种边缘化题材,不但吸引并满足了观众的猎奇心理,更能与之在情感和精神上进行一次体验和共鸣。当代犯罪率的持续增长,入狱原因也不都是罪大恶极,是现代人法律意识的淡薄,还是人性的冷漠?《新监狱风云》展现现代监狱里的真实现状,破除监狱的固有思维。揭示在监狱里重省入狱经历时,有的人如何进行人性的反思,有的人如何在绝望中受罪,有的人如何在救赎中重生,相信本影片会引起现代人对犯罪的强烈关注和思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