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传承人梁军50天创作9组“逆行者”面塑为抗“疫”加油

2020-03-19 20:06: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省滕州市民间艺术传承人梁军积极开展"同舟共济战疫情,文艺家在行动"文艺创作。梁军根据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逆行者"形象,50天时间创作了9组“逆行者”面塑,艺术的手法表现了中国人民战胜病魔的历程。
  “我是一名面塑传承人,时刻要用面塑艺术做好传承,讴歌时代。通过艺术创作的9组作品,展现了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与病魔做斗争的瞬间,作品主题诠释了所有的病毒必将在正气的中国人面前消灭干净,”梁军说。
  宋海存 摄

  2020年3月16日,梁军创作的面塑作品“逆行者”系列《与死神赛跑》。

  2020年3月16日,梁军创作的面塑作品“逆行者”系列《送行》。

  2020年3月16日,梁军创作的面塑作品“逆行者”系列《城市保护神》。

  2020年3月16日,梁军创作的面塑作品“逆行者”系列《火线入党》。

  2020年3月16日,梁军创作的面塑作品《待到樱花烂漫时》。

  2020年3月17日,梁军创作的面塑作品“逆行者”系列《患者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