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丨夏津:千亩梨花盛开

2020-04-03 15:35: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生态旅游区,有一片千亩梨园,正值花开时节。每年春季,雪白的梨花盛开,与蓝天、白云、田野,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宛若图画的“世外梨园”风光,其壮观之景令人恍若隔世,如痴如醉,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踏青。

  据悉,该梨园形成于隋末唐初,相传公元619年(唐武德二年)夏王窦建德与隋军宇文化及大战于聊城,最终大获全胜,曾驻军黄河故道,在梨园犒赏全军。如今的梨园,拥有梨树数万株,其中百年以上古梨树两千余株。

  “今年是特殊时期,我们园区实行免门票入园,希望大家通过踏青游园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提高身体活力。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爱护环境。”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国超说。

  园区制定了疫情期间防控管理制度,从组织领导、入园管理、秩序管理、消毒保洁等各方面都作出了具体严格的规范要求,提醒广大游客严格遵守园区规定,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提前注册山东省电子健康码,扫码测温后登记入园。田宝勇 摄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