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武汉摄影队平安凯旋

2020-04-13 17:4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年4月12日中午,我微信与中国摄影家协会李舸主席通话近一个小时,他又给我发来三张生活照片,才得知他们在武汉生活现状。
  摄影队的口罩防护服紧缺,湖北省文联主动支援;50多天他们一直住在一家小酒店,没有服务人员,房间卫生只能自己打扫,一个厨师把每天三顿盒饭做好放到前台自取;更难熬的是他们从北京到武汉只带了冬季衣服,天气渐热,一个多月衣服无法替换,好在近期武汉部分商场开业可以买新衣服了;他们买来挂衣架都放在走廊,外出拍摄回来把外衣全要挂上,衣服被消毒液浸泡已成五颜六色……虽然国家摄影队早已完成四万多名白医战士现场肖像拍摄任务,但返程时间还要听上面统一安排,只能就地待命。

  阳光明媚,李舸主席把被子拿到院里凉晒。
  两个多月来武汉疫情突发,最容易感染的就是两种人:医护人员和摄影摄像记者。而李舸、刘宇、柴选、陈黎明、曹旭等这些摄影家每天要到疫情最前沿的救治医院按动快门。庆幸的是他们至今出了那么多好照片和文章,圆满完成了中宣部交给的拍摄任务,又安全保护了自己,一个也没有“负伤”。

  刘宇主任白天外出采访,天黑回来又要忙着写《武汉手记》,房间根本没时间打扫。
  目前,各省市医护人员已陆续从湖北撤离,武汉封城4月8日解禁,商场饭店陆续营业,市民工作、生活开始恢复正常,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在打好最后的战“疫”,这些题材,又成了他们新的关注点。

  国家摄影队的弟兄们在酒店走廊上用画报挡住脸,你能分别认出他们吗?
  虽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清零,但无症状感染者还在增加,昨天就达17例。我们真心希望李舸主席带的这支国家摄影队平安、顺利,早日凯旋回家!(钱捍)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