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 法育未来 ——山东省实验小学法治教育掠影

2020-07-13 09:49:21 来源:  作者:


在山东省实验小学,有一座法治主题小广场,别看面积不大,却是“全省法治教育宣传示范基地”。这里有美丽的剪纸,有生动的漫画,原本沉默的墙壁会说话了,栩栩如生地向师生传递着法治理念。

“金色课程——法治在线”是学校德育品牌课程,通过教师讲解、外出参观、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体会法律在身边、法律护成长。

 自2014年首个国家宪法日开始,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主题活动,并连续四年作为山东主会场参与了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最近,学校的微信公众号里多了一个新栏目——“恬恬说法”,这是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联合电视媒体和公安系统开设的普法专栏,通过新媒体让更多的师生和家长受益。

“关爱明天 法育未来”。山东省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成长为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