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颠簸 于藏山民宿歇歇脚

2020-07-12 21:19:13 来源:  作者:

  在青岛崂山深处,有一条路叫台柳路,通往北九水,这是德国人在青岛修建的第一条公路,全长三十多公里,起于原先的台东镇,终止于崂山深处的柳树台。在柳树台的村口,有一座灰顶白墙木色窗的院落,这便是藏山民宿了。

  “烟雨濛濛”拉开落地窗的窗帘,光照进房间,清晨就此拉开帷幕,听着雨落在屋檐上的声音,仿佛这雨能落进人心里,洗去一切的斑驳。雄鸡一唱天下白,透过落地窗望出去,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树叶被雨水洗过显得越发新绿,目之所及皆是青葱的希望。雨还在淅淅沥沥,是苍天在低语。徐悲鸿的徒弟刘海粟先生曾为柳树台画了一幅烟雨画,崂山之美,尽在不言中。

  “藏山一梦”听人说在山上会做绮梦--梦见自己还是年少模样,梦见奇幻仙境,梦见身藏在心底的人。像村上春树在《舞!舞!舞!》中写“我”在海豚宾馆梦见故人,终于与过去建立连接,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决定在生命中起舞。

  “且听风吟”“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耳畔风声呼啸,不如就于藏山民宿中听听风吟,这里有白色的房子,木质的桌椅,明亮的落地窗,简约但不简陋,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山中的风景。

  “洗手做羹汤” 山中时间悠悠过,到了吃饭的时间,在院子里设施齐全的厨房中,用山中的食材做自己爱吃的菜,天然气灶台、电磁炉、烤箱、烤炉、高压锅,崂山菇、野菜、土鸡、鱼、猪肉应有尽有。在这里绝对可以享受山中烹饪的乐趣。

  “不如吃茶去”吃完饭在茶室品茶读书,“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外面的喧嚣与这里无关,谁不会叹一句“好雅兴”呢!

  不识崂山真面目,只缘藏在此山中。红尘颠簸,来藏山民宿歇歇脚吧。待到走出去时,已是阳光普照,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