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 8月15日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展

2020-08-15 11:4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振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振勇 青岛报道

  《面对——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8月15日在青岛市美术馆隆重开幕。这次影展精选了摄影家钱捍100幅照片,大部分作品是他采用手机拍摄,呈现的是普通民众面对新冠疫情一个个瞬间。摄影展按时间顺序,形象地从平民视角切入,展示了普通百姓抗击疫情的过程,以图叙事,不定论,不煽情,充分体现了作品的客观性和专业性。

8月15日,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

  展览作品在内容上深刻反映现实生活,表现出全民自觉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共同抗疫的真实环境和背景。摄影家钱捍深入生活搜集素材,用影像表达和镜头语言记录下平民面对抗疫的瞬间,通过图文传达出中国人民团结、自信的坚定力量和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

摄影家钱捍向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郝麒捐赠摄影作品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卢秋田先生发来贺电,并特别指出:这些宝贵的历史瞬间像时代潮流中的一朵朵浪花,像历史天空中的一道道闪电,也像抗疫大军前进步伐中的一个个脚印。我们不仅要铭记这些瞬间,还要继续面对新的情况、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

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郝麒向摄影家钱捍颁发收藏证书

  《面对——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自6月13日在山东省美术馆首展近两个月,正是疫情在全球蔓延期。在此背景下,经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等机构牵头组织,将摄影展移至青岛,8月15日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展,展期至8月30日。摄影家钱捍希望通过在青岛再次展示,让更多的人在回忆中引发共鸣与思考,拒绝遗忘,防疫不懈,共同面对困难,创造美好新生活。

8月15日,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现场

8月15日,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现场

  一个事件、一段历史,需要细壤、细流的集聚,才能成就其伟大与深远,并升华为人类追求美好的精神力量。《面对——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摄影展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思考,还是人类与疾病抗争的证明,是社会发展史的横切面,是炽热的活化石。

  “只要面对,就会精彩;只有面对,才能战胜。"希望这句话成为本次摄影展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