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眼2020】峨庄西石村老人们,守望家园,延续乡愁

2020-11-11 18:27:50 来源:  作者:

西石村,进入峨庄古村落森林公园的第一大村庄。全村1375人,其中60岁以上380人,80岁以上85人。

如今,西石村的年轻人大都外出闯天下,留在村里的老年人仍守望着家园,延续乡愁。

这里刊发的是2020年11月10日钱捍继续完成《“我眼中的峨庄”影像报告》西石村的一组照片。钱捍报道

刘金莲 81岁,峨庄西石村人 ,老伴去世三年 ,3个儿子2个女儿 ,老人耳聋 ,家里却收拾的干干净净。

刘奉长 90岁 ,峨庄西石村人 ,2个儿子2个女儿 ,老人很少出门了 ,陪伴他的是这台电视。

石玉香 90岁 ,峨庄西石村人 ,1947年入党 ,老伴今年去世,2个儿子1个女儿 ,现在生活由二儿媳照顾。

刘佃艾89岁,峨庄西石村人,今年下地干活时腿摔伤住了20多天的医院,老伴李秀花 73岁,1个儿子1个女儿。

刘佃正 85岁,峨庄西石村人 ,1个儿子3个女儿 ,老人身体还好,能独立生活。

张士新 90岁,峨庄西石村人 ,2个儿子2个女儿 ,老人正在用长杆把院子树上的枯叶打下来。

刘守社 95岁,峨庄西石村 ,五保户,1947年入党,老人每天要到院子里晒晒太阳。

刘守一 85岁,峨庄西石村 ,老伴前年去世, 2个儿子2个女儿 ,现在每天在村里散步,生活自理。

刘守书 92岁,峨庄西石人 ,老伴肖培荣 96岁,久病卧床 ,平时由他照顾,老人有1个儿子5个女儿。

周国菊 87岁,峨庄西石村人 ,2个儿子 2个孙子和3个孙女 ,现在生活能自理。

邢顺花 71岁,峨庄西石村人 ,2个儿子还没有结婚 ,能推车上山 ,家里地里的活大都由她干。

石廷恒 90岁,党员,峨庄西石村人,3个儿子3个女儿,曾当过15年村干部,老人与大儿子住在一起 ,平时能帮着干些家务。

石廷香 88岁,峨庄西石村人,3个儿子4个女儿,老伴去世早,老人现在仍住在老房子里。

候燕花 92岁,峨庄西石村人 ,2个儿子3个女儿 ,老人身体不好,儿女们轮流回来照顾她。

刘艾长 85岁,峨庄西石村人,3个儿子1个女儿,平时老人自己在村子里溜达,时常与熟悉的人拉呱儿。

候可香 93岁,峨庄西石村人,低保户,4个儿子1个女儿 ,老人现在由女儿照顾日常生活。

单葆芳 76岁,峨庄西石村人,3个儿子,老人在加工从山上捡来的山楂,晒干后的山楂片每斤能卖1.2元。



责任编辑:

推荐阅读
  • 烎!直击海拔4400米的超燃军演现场

    [详细]

    01-10 12-01央视新闻客户端
  • 火箭军的“冬训” !导弹劲旅携“天剑”而来

    [详细]

    01-10 12-01央视新闻客户端
  • 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

    国家能源局多措并举保供电。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受寒潮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全国电力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0%[详细]

    01-10 11-01经济日报
  • 寒冬中供气“守夜人”

    1月6日,采气一厂区域中心监测员刘立伟(右)和采气一厂涩北一号作业区二号站站长焦柏竣(左)在检查设备仪表与管道阀门。寒冬的夜晚,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气温已降至零下22摄氏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采气一厂的工人们依然冒着严寒在作业区[详细]

    01-10 11-01新华社
  • 西班牙马德里暴雪天气致一人死亡

    当地时间1月9日,根据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政府的消息,该大区已经有一人因强降雪天气而死亡。由于席卷西班牙大部分地区的极端天气,截至目前西班牙已经有3人死亡,另有2人在安达卢西亚大区因大风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而死亡。西班牙政府警告民众,该国正在经历过去50年未见[详细]

    01-10 11-01新华社
  • 印尼海军找到疑似坠毁客机位置,部署5艘军舰搜寻

    海外网1月10日报道,据CNN最新消息,印尼海军已经找到疑似坠毁客机的位置,并部署5艘军舰支援搜救工作。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客机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失联,随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附近海域。雷达显示飞机在失联前一分钟曾急速下降1万英尺[详细]

    01-10 11-0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