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暖心闻丨爱心在持续,潍坊捐髓救父的6岁女孩已收到捐款2万余元

2021年04月28日 19:37
/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孙靓 济南报道

  温暖一直在持续。

  4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独家报道《暖心闻丨潍坊6岁女孩捐髓救父 母女为筹手术钱街头唱歌求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几天来,持续有来自济南、潍坊等本省和陕西、四川等外省的好心人给刘艳芳一家捐款。截至28日上午,刘艳芳已累计收到捐款2万余元,还有一家企业在联系了刘艳芳后准备捐款10万元。

  “谢谢各位好心人!”面对镜头,质朴的农家女子说不出多么华丽的言语,唯有抱在胸前不停作揖的双手,显示着她发自内心的感激。

  家里顶梁柱被查出白血病

  2013年,张国祥和刘艳芳喜结连理。婚后仅4个月,张国祥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晴天霹雳,将这一对原本计划着怀孕的新婚夫妇的全部喜悦打散,剩下的只有疼痛和一声声叹息。

  夫妻二人从此踏上了辗转治病的道路。从家乡潍坊,到山东省城济南,再到400公里之外的天津,乃至首都北京……

  8年来,张国祥的病情已发展到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2020年,单纯吃药已经不管用了,连走路、上楼都喘得厉害的他只能靠输血为生。

  2021年,张国祥的病情再次加重,这次经人推荐,入住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血液内科。“大夫说,如果不进行移植手术,他这样下去也就只能活一年了。”8年来,刘艳芳体验了太多次的无力感,再次袭来。

  “谁能帮帮我?”她一遍遍问自己。

  因为前期借钱看病,本没有多少存款的小家庭,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这次求我老公那边的亲戚看能不能给他配型成功,但被拒绝了。”

  刘艳芳和爱人的配型又不成功,无奈下只能寄希望于两个孩子。

  不幸中的万幸,6岁的大女儿涵涵和父亲配型成功。只要涵涵能给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父亲就有了一次活命的机会。“大夫说我老公病情太严重,姑娘除了要给她爸爸造血干细胞外,还得抽骨髓给她爸。”

  6岁女儿为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

  “会不会把孩子给抽坏了?”夫妻俩一直犹豫着。

  医生再三表示,不会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如果说要用牺牲一个人的生命为代价,来救另一个人,那这个手术做得也没有意义,根本不会去做。关键是看家长能不能忍心让孩子抽造血干细胞。”

  听到医生的答复,夫妻俩终于决定让孩子试一试。

  由于孩子还小,医生担心她在抽血时因为害怕而不配合,特意让刘艳芳带着涵涵去看了抽造血干细胞的情形。“挺粗的针头,从孩子大腿这儿插进去,我……”泪水再次留下,这次不是因为丈夫,而是心疼女儿。

  孩子愿意吗?

  在做出这个决定后,刘艳芳问了涵涵很多次。孩子每次的回答也都一样“愿意”。

  就在28日中午,涵涵对妈妈提出了请求“妈妈,我想吃棒棒糖。”买了根棒棒糖后,刘艳芳再次问孩子“妈妈问你个事儿。”

  “问呗。”

  “你爸爸过几天需要抽你的血用,行吗?”因为孩子太小,还不理解“骨髓”的含义,刘艳芳只给孩子说抽血。

  “好吧,妈妈,你给我买了好吃的,我啥都听你的。”

  看似6岁的涵涵懵懵懂懂,但其实,她心里隐约是知道些自己要做什么的。因为面对镜头,涵涵说“我爱爸爸”。

  “给爸爸置钱”

  在确定了由涵涵为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医生让刘艳芳给孩子做些好吃的,并且注意不要感冒。

  但最近济南的天气寒冷,涵涵在前些天不小心感冒了。这让刘艳芳和医生担心不已。

  “大夫给孩子做了检查,说孩子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点炎症,让我把她的炎症消下去。要不然身体带着炎症给她爸爸捐献,也许会要人命的。因为一旦他爸身体输入受不了,问题很严重。所以这几天一直带她去打针治疗。”刘艳芳说,为了筹集张国祥的救命钱,前些天涵涵跟她去街头献唱,希望能有好心人看到他们的故事,为他们捐款。

  涵涵一直很喜欢去街头唱歌。感冒后还问妈妈能不能带自己去街头唱歌。

  “你现在身体感冒了,不能出去了,医生说让我好好照顾你,因为爸爸还等着你的骨髓。等你好了,你再去。”刘艳芳没想到女儿会主动提起要去街头唱歌。询问女儿原因时,6岁的女儿说“给爸爸置钱。”

  眼眶再次湿润,“我姑娘太懂事了。”

  “你一定会要坚持下去,背后有很多人都在默默支持着你”

  也不怪刘艳芳感性。

  8年来,因为疾病,本没有多少存款的小家庭,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这次的手术费,主要还是靠刘艳芳的亲哥哥卖掉一套房筹来的20万元。“大夫说术后还需要三四十万,可是真没有能借的地方了啊。”

  好在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的报道,省内外好心人纷纷伸手相助。

  “通过你们的报道,很多好心人加我微信给我转钱,潍坊的济南的都有。还有很多外地人,前两天有个陕西的好心人给我打电话说帮助我,给我发了微信红包。”28日上午,刘艳芳说,报道后收到了善款2.1万余元,还有一家企业通过电话联系到她,“那个人说他们企业的领导让先核实情况,核实好了,他再跟领导说,企业准备捐款10万元。”

  前几天,济南的一位大姐大老远跑到刘艳芳租的房子里,给了她300元钱,“大姐说,叫我给孩子买点好吃的,照顾好孩子。”

  就在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还有一对儿80多岁潍坊的老年夫妻打来电话。“孩子这么小就给他爸爸捐骨髓,太心疼了!我们想捐钱,怎么给你呀?”吴奶奶和郭爷爷问。

  刘艳芳说,其他好心人都是通过微信给自己的。

  但老夫妻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经过商量,老夫妻让自己的女儿加上了刘艳芳的微信,给她转了钱,“我们能帮点就帮点。你一定会要坚持下去,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很多人都在默默支持着你!”

  听到吴奶奶和郭爷爷鼓励的话,刘艳芳泣不成声。

  “爸爸,我希望你快点好”

  4月24日,张国祥进仓了。

  已经好几天没见爸爸的涵涵,终于在27日见到了爸爸。

  5月6日,涵涵将带着核酸检测报告住进医院,给他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他爸爸现在输了血、输了血小板,自己能自理了。”刘艳芳说,经过自己大哥卖掉自己房子给妹夫治病筹来的20万元,以及媒体报道已经筹到的2万余元,自己没有更多的钱了。所以,她还是希望好心人能帮助自己这个小家庭渡过这次难关。

  在27日看到住在无菌空气层流病房的爸爸时,涵涵一直在喊“爸爸”。

  “爸爸,我希望你快点好……”涵涵的一句话,让躺在仓里的张国祥流泪了。

  “叮叮”,28日,当记者采访结束准备离开时,刘艳芳的手机微信再次响起,打开一看是一位好心人发来的100元红包,并附上一句话:“钱不多,救救急吧。”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