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暖心闻丨山东6岁“植物人”女童“醒了”!妈妈床前守护365天

2021年05月08日 22:22
/1

  2020年5月,菏泽年仅5岁的小语嫣被确诊为“单疱病毒性脑炎”,陷入了昏迷态至今。一年多来,为了救治小语嫣,母亲赵敏一直在坚持,没有放弃。据小语嫣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小语嫣在针灸时有哭泣的表现,但仍为“植物人”状态,后续如能坚持积极治疗相信病情会有所好转。

  “2020年5月中旬,语嫣和她哥哥在家中玩闹时意外摔倒,一直说头疼。”赵敏回忆小语嫣最初发病时说。但令赵敏和丈夫没有想到的是,小语嫣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后面又便出现了抽搐症状并且无法说话和站立了,很快小语嫣就彻底陷入了昏迷状态。随后,小语嫣被医院确诊为单疱病毒性脑炎,医生告诉赵敏这个病毒会侵蚀大脑神经元,只能靠孩子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来抵抗病毒,你们要做好心里准备,孩子很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目前,为给小语嫣治病,家人已经花费了近70万元,其中30多万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很多人都劝过赵敏“放弃吧”,在医院治疗时,也有许多医生劝过她放弃治疗。但作为一名母亲,对女儿的爱让她坚持到了今天。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