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闻 > 第六十七期 > 图文报道

默多克亲信因窃听案被捕 表示自愿与警方合作

2011-07-18 10:14: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窃听 默多克 布鲁克斯 世界新闻报 亲信
[提要] 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预定19日邀请布鲁克斯及默多克父子到委员会参加听证会,针对窃听案进行说明,国会议员认为,布鲁克斯被捕后的时机并不恰当。工党党魁艾德.米利班德主张,英国应制定媒体经营权管理规范,以限制默多克“危险且不健康”掌控媒体的权力。

前“新闻国际公司”执行长布鲁克斯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界新闻报》窃听案再有新发展,澳洲媒体大亨默多克视如己出的亲信,人称“红发女王”的前“新闻国际公司”执行长布鲁克斯在当地时间17日被警方逮捕。

  2000年到2003年,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担任《世界新闻报》编辑,这份八卦报涉嫌在她领导期间,窃听遭谋杀的女童道乐(MillyDowler)的电话,影响警方办案,并窃听其它政治人物与社会名流,受到各界挞伐。

  布鲁克斯下午依约到伦敦警察局,被警方以涉嫌窃听及贪污逮捕,被拘留在警局。

  布鲁克斯的发言人证实她被捕,并表示布鲁克斯自愿与警方合作调查窃听案。

  《世界新闻报》被踢爆窃听后,默多克决定关闭这家有168年历史的报纸,以保护布鲁克斯,但不敌各界要求下台压力,布鲁克斯15日黯然请辞。

  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预定19日邀请布鲁克斯及默多克父子到委员会参加听证会,针对窃听案进行说明,国会议员认为,布鲁克斯被捕后的时机并不恰当。

  委员会主席表示,他不确定布鲁克斯能否如期出席听证会,但专家相信,警方会在听证会举行前释放她。

  工党党魁艾德.米利班德主张,英国应制定媒体经营权管理规范,以限制默多克“危险且不健康”掌控媒体的权力。

  副首相克莱格也呼应他的主张,认为媒体经营权不宜过度集中,但他认为应该先完成窃听案的调查。

  默多克目前在英国还拥有《泰晤士报》、《星期泰晤士报》、《太阳报》等报纸,他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61%股权案,日前因为窃听案被迫放弃,媒体王国面临重大危机。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