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闻 > 第四十六期 > 最新闻报道

博鳌论坛与金砖峰会共同关注新兴经济体

2011-04-14 14:51:00    作者:   来源:中广网  

“金砖国家”彼此间的合作需要更加实质化、机制化和具体化,在本届博鳌论坛上也会进行讨论。
    中广网琼海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1博鳌亚洲论坛今天(14日)会有哪些精彩呈现?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进行独家盘点。

  杨禹:我正在博鳌论坛现场。参加博鳌论坛的嘉宾和中外记者昨天基本都已到达。大家目光都盯着在三亚进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跟博鳌论坛有着非常强的内在联系。“金砖国家”彼此间的合作需要更加实质化、机制化和具体化,在本届博鳌论坛上也会进行讨论。

  “金砖”会晤和博鳌论坛之间有一个通道,并不是从三亚到海口的高铁,也不是沿海的高速公路,而是有一个共同的关健词——新兴经济体。这两天,大家讨论的最多的就是博鳌论坛立足于亚洲。洲际论坛怎么解决世界性关注的问题,中间有共通点,就是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既有亚洲国家,也超越了亚洲国家的地域界线。

    从鳌论坛议题设置上看,更多的议题是分析新经济体,包括新经济参与者面对的各种各样的难题。如果大家能够直接进入解决难题的讨论,论坛才更有效率。

  我采访过很多次博鳌论坛,要办这一国际性论坛,中国人很拿手,关键是定位怎么更加精准,功能更加强大,最终的效果能更加具有实际的意义。这次能够把更多的关注点聚集在新兴经济体。

  博鳌论坛昨天开了理事会,美国前财长鲍尔森成为博鳌论坛的理事,这是很重要的信号。过去,博鳌论坛请亚洲政要或经济学界人士,现在开始引入欧美人士,这是博鳌论坛准备立足亚洲走向世界的重要信号。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