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赵本山:我早就想来南方了!

2014-04-19 06:0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摄影/魏辉  昨日,赵本山率王小利、丫蛋等赵家班弟子亮相深圳,为自己旗下的文化品牌“刘老根大舞台”深圳场馆揭幕。

赵本山(后中)携徒弟们亮相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摄影/魏辉

昨日,赵本山率王小利、丫蛋等赵家班弟子亮相深圳,为自己旗下的文化品牌“刘老根大舞台”深圳场馆揭幕。在发布会现场,赵本山透露自己想进入南方市场已经很长时间,这次能够在深圳实现愿望是一种缘分。

二人转不怕水土不服

这次“刘老根大舞台”连锁剧场落户深圳,是东北二人转第一次跨过长江,正式进驻南方。而赵家班弟子“刘能”(王小利)、丫蛋、“李大国”(王小虎)、“小鼓楼”(杨冰)等则为深圳剧场打响首演头炮。赵本山称,王小利是深圳剧场的主力,接下来小沈阳等弟子也会陆续加入。王小利表示,目前深圳剧场的节目已经编排好了,除了拿手节目外,还专门准备了针对南方观众的节目。

赵本山表示并不担心二人转会水土不服:“我刚刚开始做电视剧的时候,有人说南方观众会看不懂,但是这几年我的剧都在江苏播,收视都很高,包括在深圳的成绩也很好。我二三十年前在深圳演出时,与香港许多明星同台,那时心里确实有点害怕,但演出后发现效果不错,观众笑声不断。”他还举例说:“你看卓别林的表演都不用说话,全是靠肢体语言来传达。艺术是感性的东西,你的每个眼神动作,都能够传达,只要用心跟大家交流,应该没啥大问题。以前广东都不看中央台,现在不是都在看了吗?我应该是一张全国粮票。”

学习韩剧的造星模式

此前网络上流传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你在床左看《星星》,我在床右看《乡7》”的段子,赵本山的《乡村爱情7》成为与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匹敌的今春大热剧集。谈起韩剧热潮,虽然赵本山没有看过《星星》,却对韩国的造星方式很有研究。他说:“韩国在这方面始终走在前面,他们一部戏培养出一个明星,因为他们的作品和人的心理感受很靠近,人物塑造得很好,女孩就喜欢那样的男明星。”

赵本山曾表示希望打造出“农村偶像剧”,而《乡7》也安排了撞车、患癌等韩剧桥段。对此,赵本山则表示:“这是巧合,韩剧我一部也没看,我不跟潮流,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乡村》系列今天收视率高,是因为它真实。但是我真的没看过‘都教授’什么的,虽然我女儿特别喜欢他。”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