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闻 > 第七十三期 > 背景资料

第一天上学差点走丢

2011-09-01 17: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汇波小学 开学 小饭桌
[提要]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丢了!

学校门口很拥挤 孩子第一天上学就差点走丢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见习记者 尹海洋) 今天是济南市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记者在历下区汇波小学看到,由于接送孩子的家长过多,导致学校门口的胡同严重拥堵。中午放学时,更有一位家长着急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丢了!
    第一天上学,紧张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本来是11点30分放学,不到11点的时候,学校门口就已经挤满了家长。“第一次接孩子,怕来晚了!”62岁的吴大娘早早地就在门口等着接孙子放学。汇波小学安排各班班主任老师在校内整理学生队伍,统一送到学校门外,并采用了错时放学法,来错开接送时间。但由于整个胡同口已被家长围堵的水泄不通,错时放学法并未起到太大的作用。由于家长没有在学校划分的区域内等候,导致老师带队出来后没能在本班级划定区域内顺利地把学生交接给家长。
    大约半个小时后,小学生们才陆陆续续地找到各自的家长或者预定的“小饭桌”,人群渐渐散开。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55岁的刘大妈突然着急地询问记者:“有没有看到一个扎辫子的小女孩?”记者仔细询问后得知,由于人群太过拥挤,她没有看到一个邻居家托自己照看的上一年级的孩子出来吃饭。
    刘大妈说,本来以为这个小女孩会跟上三年级的姐姐一起出来,但自己在小饭桌给她找好了位置,却不见她人了。刘大妈说话的时候,声音有些发颤。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找了好几遍了,如果再找不到就要报警,她边说边向着学校门口跑去。
    记者跟随刘大妈在学校找了一遍依然没有找到孩子的踪影。正准备再跑回小饭桌看看时,学校老师跑过来告诉刘大妈,孩子找到了。原来,由于没有记住小饭桌的名字,小女孩放学后就跟着同学去了别的小饭桌吃饭。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刘大妈才长舒了一口气说:“孩子第一天上学就差点走丢,太吓人了!”

余梁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