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闻 > 第七十三期 > 图文报道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家长不再“围观”新生

2011-09-01 16:5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 开学
[提要] “升国旗、迎新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今天上午,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了以此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记者看到,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学校门口有些“冷清”,没有出现家长成群“围观”一年级新生的场景。

    学校门口挺“冷清” 家长不再“围观”新生
    教师:没有围观家长,是因为提前开了“家长放心会”

在开学典礼上,棋盘街小学高年级同学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暑期实践成果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记者 盛堃)“升国旗、迎新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今天上午,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了以此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记者看到,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学校门口有些“冷清”,没有出现家长成群“围观”一年级新生的场景。记者了解到,这一切要归功于棋盘小学在学生报道日召开的“家长会”。
    今天上午8时,当记者来到棋盘街小学时,开学典礼的升旗仪式正在进行。记者发现。与往年火爆的场景不同,今年的校门口只有几名家长在观看开学典礼,让记者“挤进去”的构想落了空。
    “我是来送孩子的,这不,刚上一年级。”在棋盘街小学门口,学生家长王女士与记者交谈起来。当记者问到今天上午是否要全程“陪读”时,王女士笑着说,本来自己也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但开过家长会后觉得没必要。所以,她决定看一看就走。
    “信任是最重要的,只有获得家长的信任,他们才会把孩子放心的交给学校。”在问起昨天的家长会,棋盘街小学一年级二班班主任乔艳如是说。她告诉记者,往年开学时,在不少小学门口,因为家长对刚上一年级孩子不放心,总要在校门口看着孩子,生怕出什么“状况”,更不乏有爷爷奶奶带着水壶、零食全家上阵的景象。正是为了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环境和课程安排,棋盘街小学校方决定,在学生报道日先给学生家长开个“家长会”。
    乔艳告诉记者,在家长会上学校分管领导、各班主任及主要任课老师集体亮相,揭开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家长心中的“神秘面纱”。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材料,把学生在学校的作息时间、课程表等提供给家长。除此之外,老师还制定了一份小学生在家期间的作息时间与做功课的时间表,推荐给没有经验的家长。
    “细节性的东西我们也讲了不少。”乔艳说,在家长会上,老师将一年级学生在学校需要的练习本、HB铅笔、笔袋等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她还特别告诉家长,对于中午吃“小饭桌”的同学,一定要让对方带着家长签名的“委托证明”来接孩子,不然自己坚决“不放人”。   
    “把事情做的细致才能获得家长的认可。”随后,乔艳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家长会后收到的感谢短信,其中一条写到:“谢谢乔老师,您的细心和周到让我很感动,把孩子交给您我就放心了。”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