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闻 > 第四十期 > 图片

了解新闻编发流程

2011-01-31 12:4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孙守刚视察大众网并给网友拜年
“主流网站既要为大局服务也要为群众服务”

1月31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副部长徐向红,副巡视员王世农等省委宣传部领导以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壮利,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赵念民,郝克远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大众网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网站工作人员,并通过大众网向广大网友拜年。(记者 曹亮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参观大众网宣传栏、文化墙,详细了解了大众网组织架构。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介绍了有关情况。(记者 曹亮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详细了解齐鲁手机报编发工作流程,并仔细阅读手机报年度精品书籍《手机语文》,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记者 曹亮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详细了解齐鲁手机报编发工作流程,并上网浏览众众微博,详细询问众众微博运行情况。(记者 曹亮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来到编辑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新闻编发流程。(记者 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来到大众网演播室,利用视频通过网络向广大网友拜年。他说,通过大众网这个平台向全省广大网友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记者 曹亮 摄)


    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春节前的济南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副部长徐向红,副巡视员王世农等省委宣传部领导以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壮利,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魏武,赵念民,郝克远等陪同下来到大众网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网站工作人员,并通过大众网向广大网友拜年。孙守刚指出,主流网站要在网络中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既要为大局服务,也要为群众服务。
    上午9点25分,孙守刚一行来到山东新闻大厦附楼四楼的大众网办公区,他微笑着与迎候在此的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总编辑朱德泉等党支部成员握手。
    “大众网,山东新闻第一网!”一进入网站,孙守刚就对大众网的定位表示赞许。随后,孙守刚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大众网文化墙。在大众网组织架构图前,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向孙守刚介绍了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的整体情况,他说,目前大众网目前有四大股东,其中大众报业集团包括半岛传媒共持80%以上的股份,今年还将继续增资,形成立体的链条式的传播渠道。
    “(大众网已经拥有)一网一报一社一屏”,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说。
    孙守刚听后频频点头。
    孙守刚十分关心大众网地方分站的发展情况,当听说大众网已经拥有日照、烟台、青岛等7个分站,年后还将开通德州分站之后,他十分高兴,并问道“地方站是单独建还是和地方合作?”
    “有些是采取和大众日报记者站合作,其中日照站是大众网派下去自己建的。”林忠礼回答说。
    孙守刚还提出了网站资源整合的问题,他说,网络本身有资源整合的作用,现在好多地方网站本身力量不是太强大,浏览量点击率也很小。傅绍万介绍说,大众网已经有整合省内网络资源的构想,包括整合政府机关网站,整合大企业网站,整合地市网站等。孙守刚听后表示肯定。
    在大众网“中国一日”页面的大幅照片前,当孙守刚了解到该页面荣获2010年度中国新闻一等奖后,他非常高兴,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把网站内容做得更好。
    在网站办公区,当正在办公的大众网工作人员看到孙守刚一行到来时,纷纷起立鼓掌。孙守刚高兴地称赞大众网的队伍整齐。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守刚给大家拜年,他说,“今天,我和宣传部的同志,受姜异康书记,姜大明省长委托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年。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特别是节日期间也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大家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让大众网越办越好。在这里我也祝愿同志们能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发达,阖家幸福!”
    办公大厅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孙守刚等到大众网各个部门参观指导。
    在网站互动评论部,他详细了解大众网论坛的情况。林忠礼介绍说,大众论坛是大众网打造“网友生活圈”的载体,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0万,同时大众论坛也搭建了一个政府和网友互动的平台。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介绍说,大众报业集团报纸媒体与网站联动推出了“我对十二五的建议与期待”,吸引论坛网友一起为全省十二五规划贡献智慧,而且专题推的非常早。
    孙守刚听后非常感兴趣,在仔细浏览“我对十二五的建议与期待”页面后,他不断点头表示肯定,并说“如何用好网络,占领好互联网这个阵地,确实是一个很重大的课题。”他说:“我在济宁工作的时候就经常上济宁论坛……”他感慨地说:“(领导干部上论坛)其实是很好的事情,从网上可以了解到一些基层民生的事情。网友发到网上以后,很快处理了,他们就会感觉到政府对民生的关怀。”
    在大众网编辑中心,孙守刚详细了解了众众微博、大众网手机报和网站新闻发布的情况。
    在听取众众微博的情况汇报后,孙守刚对大众网丰富网友信息发布渠道,在地方网站中首家推出微博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手机报编辑部,林忠礼向孙守刚介绍说,大众网手机报在2010年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200万,今年我们争取突破300万。
    孙守刚饶有兴趣地翻阅了集合手机报精华内容的《手机语文》,并对网络语言的广泛应用产生了兴趣,他说,今年很多书记、省长都通过网络向网友拜年,很多还运用了网络语言。
    在首页编辑区,孙守刚一一浏览了大众网首页、权威发布、山东新闻中心、新闻中心、大众网春运专题、大众网文化建设专题等内容,详细地询问了大众网新闻发布流程、时效和首页更新频率。林忠礼详细介绍了大众网实施24小时实时滚动发布新闻、严格按照先审后发等规章制度,孙守刚非常满意。
    朱德泉向孙守刚介绍说,“大众网一直致力于为网友提供最好的特色新闻和特色服务,打造山东新闻第一网、山东网友生活圈。”
    孙守刚对此赞许地说:“只要内容好,设计新颖,坚持做最好的特色新闻和特色服务,聚合好丰富的内容,结合好线上线下服务,就会深受网友的喜爱和欢迎。”
    在大众网演播室,大众网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李冉向孙守刚汇报说,在春节期间,大众网积极贯彻中宣部的指示精神,组织了“记者走基层”、“一起记录一起high,记者网友春节大联播”等宣传报道活动,大众网的记者即将分赴各地,进行春节的基层工作报道。孙守刚听后表示肯定。随后,他通过大众网向全省网友拜年。他说:“通过大众网这个平台,向全省广大网友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孙守刚指出,网络是一个大众公共空间、一个非常好的互动平台,希望通过这个网络平台,能够更多地听到来自群众、来自基层、来自民间的声音,这对于党委政府的工作都将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希望网络能够形成一个建言的平台,能够推动各项工作、具有建设性的平台。
    在了解了大众网以网络问政的形式对全省“两会”进行报道时,孙守刚对大众网搭建网络问政平台的方式给予了肯定。他说,“大众网网络问政的方式非常好。网络问政就要走向基层、走向群众中间去,智慧、创造、聪明都在基层 ,党委政府一些重大政策、一些惠民措施的惠民情况,最直接的声音也来自基层,包括网络在内,既要为大局服务,同时也要为群众服务,为大局服务和为群众服务是统一的、一致的。”
    随后,李冉向孙部长赠送了刚刚出版的《大众网2010社会责任白皮书》,孙守刚指出,主流网站必须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