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闻 > 第五十九期 > 背景资料

媒体大有可为

2011-06-14 09:46:0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食品安全法 风险控制 食品企业 食品添加剂 分论坛
[提要] 通过举办论坛深深体会到全社会对媒体的期待很高。

丁士:媒体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大有可为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分论坛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王笑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今天在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分论坛上表示,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深深体会到媒体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大有可为。媒体可以通过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和理解的桥梁而发挥独特的作用。

  丁士介绍,2009年6月12日,在《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之际,中国经济网承办了以“食品安全: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论坛由卫生部、商务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和经济日报联合主办,邀请了权威部门和专家解读法律,回答各方关切,为《食品安全法》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2010年6月11日,第二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主办单位增至七家,增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经济日报邀请我国食品行业的旗舰企业中粮集团联合承办,由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著名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的代表500余人出席了论坛,与会人员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00多家食品企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诚信宣言。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和敬一丹被聘为食品安全论坛公益形象大使,并主持论坛。

  今年第三届论坛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一并举行,主办单位增至九家,增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公安部,仍由经济日报和中粮集团联合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政府监管与企业自律"、"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三个主题分论坛。其中"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分论坛特别邀请中国记协作为主要承办单位。

  丁士表示,通过举办论坛深深体会到全社会对媒体的期待很高,媒体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大有可为,我们可以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同时也体会到,仅凭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两家单位无法承担正确而有力地引导食品安全舆论的责任,必须由广大媒体同行共同参与才能更好的履行媒体的职责。

  丁士认为,"媒体责任与舆论风险控制"分论坛是企业界和媒体界的一次交流会和恳谈会,使双方达成更加充分的理解和了解,从各自的角度对维护食品安全和人民福祉作出有效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各方支持下,本届论坛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