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婴儿被拐卖案件追踪:产科主任竟称不知有没有责任

2013年08月05日 20:49作者:付瑞霞、陈钢、杨一苗来源:新华网

8月5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病房内,被拐婴儿的母亲怀抱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流满面。

  (新华调查)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称“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责任”

  ——陕西富平婴儿被拐卖案件追踪

  8月5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病房内,被拐婴儿的母亲怀抱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流满面。当日,陕西省富平县警方将一名被拐婴儿交到其父母手中。富平县刑警大队大队长杨建龙说,相关DNA检测结果显示这名婴儿确定为来国峰夫妇的孩子,DNA检测结果的正式文书将随后送到。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 摄

  新华网西安8月5日电(记者付瑞霞、陈钢、杨一苗)从一名“白衣天使”到贩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张某在即将退休之际,陷入了人生的黑洞——她把新生婴儿抱出产房,卖给跨省贩婴团伙。更发人深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她的犯罪行为竟然实施得相当顺利。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竟称“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责任”。

  失德医生欺骗家长“从胎里带的病很难治”

  凭借医生在患者心目中的“权威形象”,张某依靠“一面之词”,轻易地蒙蔽了来国峰一家人。

  来国峰是富平县薛镇村村民,他的妻子董珊珊历经十月怀胎,7月15日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待产,董珊珊之前的孕检就在这家医院。这家医院的产科副主任张某是他们的“熟人”--来国峰父亲来天祥的小学同学。

  来国峰说,7月16日下午6时许,一位医生拿着检查单告诉他,他妻子可能感染梅毒,并问他要不要转院。考虑到妻子已临产,来国峰没有选择转院。

  7月16日晚7时许,董珊珊进入产房。来国峰说,从妻子进入产房到生下孩子的两个多小时,张某曾出来告诉他,董珊珊是乙肝“小三阳”,又有梅毒,建议不要这个孩子了,因为孩子生出来后会危害社会,也不能上学。“她也给我爸我妈做思想工作,说这孩子不能要,从胎里带的病很难治,治不好。”

  当晚孩子出生后,张某对来国峰说,同意把孩子“处理掉”的话,不让抱回病房,也不让抱回家。来国峰无奈之下表示放弃孩子。张某还告诉来国峰,她找个老头把孩子埋了。当晚,来国峰外出买东西返回医院时看到张某抱个孩子,但是因为“知道孩子保不住了,就没有多想”。

  从7月16日晚开始,来国峰一家就开始怀疑孩子是不是真有病被处理了?埋到哪里去了?针对来国峰一家“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要求,张某不予理睬。

  为了查清真相,来国峰后来带妻子到富平县人民医院,检查是否得了梅毒和乙肝,结果却是阴性。得知被骗的来国峰一家人,于7月19日报警。随着警方侦查,这起让人震惊的产科医生涉嫌参与贩婴案件才大白于天下。原来,17日凌晨3时,张某就在家中把孩子卖给了从山西赶来的贩婴团伙。

  如果不是来国峰夫妇的“较真”,张某涉嫌参与的跨省贩婴行为可能还会隐藏更长时间。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