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闻 > 第三十二期 > 最新闻报道

致敬、感恩,泰安千名市民寒夜悼念英雄

2011-01-06 08: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们手捧鲜花,表情凝重,以这种方式向泰山英魂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敬意。

 市民深夜悼念牺牲的英雄(记者 曹亮 盛堃 摄影)


    大众网泰安1月5日夜讯记者 曹亮 盛堃)“向英雄致敬,向英雄感恩,愿英雄一路走好!”泰安袭警案件发生仅一天,泰安数以千计的市民、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到围捕歹徒的现场,面对写着“人民英雄一路走好”的白底黑字挽联,深深鞠躬。他们手捧鲜花,表情凝重,以这种方式向泰山英魂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敬意。
    白黄相间的菊花静静躺在路面上,似乎只有路边的脚步和寒风能够打扰它们的哀思;三根点燃的蜡烛,簌簌燃尽它们的躯体,绽放着烛光映亮英雄回家的路;轻轻地、轻轻地,一支支、一朵朵、一束束寄满哀思敬意的鲜花把最后的芬芳留给世间;“人民英雄一路走好”、“洒一腔热血 铸泰山英魂”、“愿逝去的英魂安息”……一幅幅写满追念语句的挽联挂满了现场。
    山东农业大学生的学生手捧鲜花赶来了。几名女大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在事发现场向牺牲民警献花,其中的一位女大学生说:“如果我们社会多一些这样的英雄,我们的生活的环境会更安全,为英雄的逝去感到惋惜,我们也为有这样的英雄感到骄傲。”
    周围的市民也赶来了,市民翟继明说:“得知民警牺牲的消息我们十分痛心,因为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平安,如果当时他们没有挺身而出,或许我们在场的某一位群众就会受伤,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
    从1月4日上午9时起,就有市民自发组织起来,来到事发现场通过献花的方式寄托对英雄的敬意悼念和。直到4日深夜,尽管寒气逼人,仍有不少市民在悼念现场追忆泰山民警的英雄壮举。

泰安市民自发悼念英雄民警

泰安市民自发悼念英雄民警

泰安市民自发悼念英雄民警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泰安1月5日讯记者 曹亮 盛堃)“洒一腔热血 铸泰山英魂”,白底黑色大字庄严肃穆,白黄菊花整齐的摆放在泰安民警堵截歹徒的事发地点。自从今天上午9时起,泰安市民自发组织起来,悼念在“1.04”袭警案件中因公牺牲的两名民警、一名协勤。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