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增值 > 新兴产业 > 相关新闻

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仍在完善

2011-06-16 17:27:00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兴产业
[提要] 目前有关部委已将各自涉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内容汇总到发改委,由于整体规划的制定工作仍未结束,所以距上报国务院尚有一段时间。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有关部委参与起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目前仍在进一步完善中,尚未上报国务院。
  目前有关部委已将各自涉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内容汇总到发改委,由于整体规划的制定工作仍未结束,所以距上报国务院尚有一段时间。
5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并强调要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普遍预期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2月底,发改委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改委还要求加快推进节能环保等七大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2010年底,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2011年上半年出台。
  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新能源规划主要由国家能源局牵头;节能环保规划主要由发改委环资司牵头;新材料与生物制药规划由发改委高新司牵头;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规划由工信部牵头;新一代信息技术由工信部与发改委共同制定。科技部等有关部委也参与了规划制定。
xuming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