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卫工人 他的这个动作获赞无数

第65期
2019-06-14 编辑:刘美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3日讯 (记者 张小倩)“太行山路上,环卫工师傅正用手疏通排水口,给他点赞。”13日下午,一段环卫工扑下身子捡排水口垃圾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大家纷纷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环卫工人伏地徒手清理排水口垃圾 感动过往行人获点赞

  视频中,路边一排水口旁边,一位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男子扑着身子,右手撑在地上,左手不停地在雨水中往外拨排水口处的杂物。“看到这一幕后,感觉环卫工人工作很认真,能扑下身体去捡排水口垃圾,很感动,我就发了朋友圈。”视频拍摄者任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下午两点多,有一阵雨下得特别急,而等大雨过后她路过此处时,正好看到这一幕,觉得很感动就拍下来了,“当时路上的积水比较多,天还很阴,随时都有下雨的可能,他趴着身子的那个动作真的让我很敬佩,就想为他点个赞!”

  “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13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中的这名环卫工人杨振军,说起自己扑身的这一动作,杨振军说,“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当时雨下得这么急,我想肯定会冲刷很多枯枝、杂叶垃圾到排水口,很容易堵塞管道,导致排水不畅。”根据4年的环卫工作经验,杨振军等大雨一过,便抓紧回到工作岗位,对自己负责的北一路(太行山路与淄博路)路段排水口的垃圾进行清理,“捡了半个多小时差不多捡干净了,等不下雨后我就又将排水口上的垃圾又捡了捡,现在的路上已经几乎没有积水了。”

  除了杨振军,记者当天下午还在街头看到不少环卫工人,他们或是冒雨打伞巡查,或是雨小后继续工作,他们工作的身影是这雨天最美的一道风景。

  此外,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爱护公共基础设施,切勿向收水井中任意倾倒杂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