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青岛一超市配送员白天送货晚上睡车里自我隔离:坚守岗位是本分

第190期
2020-02-10 编辑:刘美显 记者 孙杰

20200205_163138.jpe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5日讯(记者 孙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的春节也因此改变。春节期间,在青岛胶州,大润发超市青岛三里河店淘鲜达配送员曹华白天奔跑在一线给顾客送货,晚上则住在面包车里自我隔离,至今已经有9天了。他说,坚守岗位是自己的本分,但不能把感染风险带给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年前,曹华的母亲特意从菏泽老家来青岛陪他过年。“我本来是要在春节期间休假,陪母亲一起过年的。”曹华说,没想到赶上了疫情发生,很多人在家里不敢也不能出来,就选择在手机下单买日用品和生鲜,订单量就上来了。

20200205_163029.jpeg

  老板发通知希望大家能来上班,一起度过这个阶段。虽然不舍,但是接到通知后,曹华还是选择回到工作岗位。虽然家人劝他不要回去,怕他感染上病毒,但曹华还是坚持返工了。
  “这是我作为配送员的本职工作。”曹华说,这个时候我们都不去,谁来满足大家的日常生活需求呢?
  和曹华一样,他所在的配送点有四五位同事也选择返岗。曹华说,作为超市配送员,他最明显的感受是,疫情期间大家下单买东西时,米面粮油类的订单明显增加,而且每次都是买很多。“前两天,就有一个客户,住的比较远,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一次买了7袋大米、6袋白面,加起来有100多斤重,我就自己给他送过去了。”
  曹华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半,每天大概13个小时。因为客户比较多,这几天送货时,他都是一边走着一边提前给客户打电话,因为得摘掉手套,手就开始生了冻疮。
  为了怕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感染病毒,曹华已经连续9天晚上住在面包车里自我隔离。“家里还有老人、孩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每天在外面送货,难免接触到陌生人。万一我在外面感染了病毒,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传染给家人。我就想,要不先在车里凑合一段时间。”曹华说,他的车空间相对比较大,平时就停在小区门口附近,晚上铺好盖上被子,还是能躺下的。
  “说实话,这样住在车里挺累的,晚上有时候睡不好,腿也伸不直。”曹华说,为了不影响工作,也保证家人的安全性,这样做是值得的。现在,只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少一些人感染,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工作状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