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货车高速突发“疾病” 济南交警现场“手术”

第628期
2023-01-18 编辑:刘美显 记者 杜虹晓 赵鹏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赵鹏程 济南报道

  正在高速上行驶的小货车,竟然被飘落的篷布缠在传动轴上,无法前行。

  1月12日,家住莱芜区鹏泉街道办的鹿大哥就遇到一件烦心事。原本定好一大早去苗山镇拉鱼,却不小心睡过了头,着急忙慌的希望能够赶得上水库收网,鹿大哥驾车上了高速。

  没想到烦心事还没结束。刚从莱芜东上了高速,行驶不足3公里,前面货车上掉落的篷布,竟然飘到了车下,缠在了传动轴上。

  既耽搁时间,还增加了危险因素。鹿大哥越想越懊恼,蹲在路边生闷气,“早知道就不跑这一趟了。”

  上午10时20分许,济南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京沪高速K483+650m处时,发现了停在了路边的小货车。由于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教育普法,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过程中,民警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在分工做好现场警示的前提下,对车辆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缠绕在传动轴上的篷布面料较软,用剪子可以剪开。现场距离营房较近,民警立即给队部打电话,让备勤警力立即送一把剪子来。

  不到五分钟,剪子送到。现场执勤民警轮番上阵,做好警戒,并现场“手术”。用时15分钟,终于将缠在传动轴上的篷布“剔除”。

  看到车辆很快排除了故障,能够继续上路,鹿大哥紧握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