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巨野父亲四处卖唱 为儿筹钱治病“圆大学梦”

2016-08-02 08: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邓兴宇

暖闻|巨野父亲四处卖唱,为儿筹钱治病“圆大学梦”

  巨野万丰镇顺河村村民毕秀成的妻子瘫痪5年,去年去世。为给妻子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欠了一屁股债。儿子又查出病,需要几十万的手术费。毕秀成四处卖唱为儿子筹钱看病,而儿子毕梦雨自从病后就一直休学在家,与病魔做斗争,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到学校。毕梦雨说:“哪怕到30岁,我也要圆了我的大学梦。”

  妻子患病离世,儿子又查出重病

  2015年,对巨野农民毕秀成来说,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年。瘫痪了5年的妻子离开人世,儿子毕梦雨又查出双侧胸膜增厚并有积液、粘连,双肺膨胀不全,属极重度混合性通气功能障碍;心包增厚,属缩窄性心包炎,需要做胸膜剥脱和心包剥脱手术。毕秀成面临着他有生以来最大的考验。

  “想起那段日子,真的生不如死。为给妻子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欠了一屁股债。儿子又查出病,需要几十万的手术费。现在想想,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毕秀成说。

  妻子离去,儿子就是毕秀成的希望,为给儿子看病,他提着个好心人送给他的音箱四处卖唱乞讨,为儿子筹手术费。毕秀成曾在自己的微信中写道:“为了儿子,我再次背起行囊,脚步写满无奈,脸上写满沧桑,不管狂风暴雨,还是寒冬雪霜,扑不灭的是心中的希望。我时时告诫儿子:孩子,你是爸爸的拐杖,你坚强,我就有希望。儿子拉着我的手,话里也充满力量:爸爸,你那压不弯的脊梁,就是儿子的榜样。病魔,无情地折磨着儿子,就像魔爪伸向我的心脏,为了儿子,我再次流浪,不管路有多难,不管路有多长,与病魔抗争的决心,始终不变。因为,为了儿子,我可以放下尊严。”

  好心人的名字,都记录在微信里

  自从患病,毕梦雨的肺活量就十分低,从最开始爬个5楼要停好几次,发展到病情严重的时候无法走路。因肺活量太低,导致手术风险太大,手术迟迟无法进行。半年多的时间,毕梦雨每天通过吹气球来锻炼肺活量,希望能早日动手术。

  6月18日,毕秀成带着儿子和2万块钱,第六次来到山东省胸科医院,可检查的结果总是一次次让他陷入绝望,因儿子肺活量太低,还是无法做手术。半年的时间,毕秀成带着儿子去了济南六趟,三次住院,每次都近20天。“儿子每次住院都花销巨大,这次光住院治疗就花了一万四千元,每一分钱都是好心人给凑的。”毕秀成说,为了筹集手术费,儿子住院期间,他就提着音箱在济南街头卖唱为儿子筹手术费。

  毕秀成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乞讨路上,他把遇到的事和好心人的名字都记录在自己的微信里。病友为儿子买了件新衣服,好心人帮着卖唱为儿子筹钱,有个小姑娘送给儿子一个银戒指……他都在微信里感谢。毕秀成告诉记者,行乞路上,发生过太多太多的故事,让他感受到了人间的大爱。

  与病魔抗争,要圆大学梦

  “因肺活量低,无法手术,加上不间断的医药费、检查费,让我们这个苦难的家庭难以承受,更何况还要面对几十万元的手术费用。爸爸为了给妈妈和我治病,欠了一屁股债,如今连个像样的房子都没盖上,仍住在亲戚的旧房子里。为了给我筹医疗费和手术费用,爸爸在济南的大街上乞讨,乞讨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爸爸在乞讨的过程中瘦得皮包骨头,我实在不忍心再叫爸爸这样为我活受罪了!”懂事的毕梦雨十分心疼自己的父亲。

  对于毕梦雨来说,今年本该是他考大学的一年,但他从高二起一直休学在家。治病期间,他曾几次跑到学校门口,他是多么想回到学校,再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在病魔面前,我没有认输,因为我还有梦,还有理想,有着老师和同学的鼓励!我也时刻在为自己暗暗打气,只要有一口气,也要和病魔抗争到底!哪怕到30岁,我也要圆了我的大学梦。”毕梦雨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邓兴宇)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3天突破16.5万人 最热职位近"四百选一"

    国考报名3天突破16.5万人 最热职位近四百选一.jpg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行了三天,统计显示,17日的报名中,报名人数单日就增长8.6万人,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6.5万人。从中公教育的数据来看,截至17日,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大部门依旧毫无悬念地全为国税部门。[详细]

    10-18 20-10中新网
  •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

    【解说】2012年12月7日,不少深圳市民在路上近距离偶遇习近平总书记的车队。【解说】谷春立并非不知道这样的吃请应酬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但他内心深处,并没有把这真正当回事儿。[详细]

    10-18 23-10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老夫妇因家贫隐居山洞半世纪 把子女培养成大学生

    半世纪前,老人梁自付因家贫带着妻子李素英躲进四川的崇山峻岭中的一个山洞,以洞为家。梁自付记得,50年前自己刚刚搬进这个山洞时,因为山大林深,大山里经常有豺狼、野猪、山猪、麋子、狍子、野兔等动物跑进来。[详细]

    10-18 07-10广州日报
  • 木屋藏“三娇”!七旬老汉建木棚容留三名失足女卖淫获刑

    古有汉武帝金屋藏娇,今有老汉木棚藏“三娇”。73岁的粟某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期间,自费搭建木棚容留三名失足女进行卖淫,条件竟是其能免费与三女发生性关系。近日,苍梧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粟某犯容留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详细]

    10-18 08-10广西新闻网
  • 缅甸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9人 仍有80人失踪

    缅甸国家消防局18日发布通告说,日前发生在实皆省钦敦江的沉船事故已确认死亡人数为39人,80人仍失踪,另有157人获救。这艘渡船15日从实皆省北部霍马林沿钦敦江南下驶向实皆省首府蒙育瓦,在距离蒙育瓦不远的加尼镇附近倾覆。[详细]

    10-18 21-10中国青年网
  • 海归群体成创新创业生力军 湖南“筑巢引凤”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贺小花)“2016湖南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与企业对接暨人才需求系列活动”18日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论坛上表示,湖南吸引了大批来湘创业的留学人员,并以年均13%以上的速度递增。[详细]

    10-18 21-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