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威海一老人晕倒,交警市民施救,再晚两分钟……

2016-09-17 06: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陶相银

  16日上午,在威海市区街头,一位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晕倒路边。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进行了抢救。事后,医生说“再晚两分钟,老人性命难保。”截至当天18时,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16日上午,威海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凯到西城路执勤。10时15分许,孙凯正对路西侧的几辆违法停放车辆张贴罚单,突然听到身后有车辆鸣笛,他转身一看,发现几十米外的路东侧机动车道上,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孙凯赶紧跑了过去,发现倒地的人是位60多岁的老年男子,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孙凯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过对讲机将情况通报给同事。

  此时,民警王晔和张存福也在附近执勤,接到通报后他们也立即驱车赶到了现场。两人赶到时,老人面色铁青,翻出了白眼,已经没有了呼吸。经询问,路人告知三位民警,老人是在步行过程中突然倒地的。一位妇女认出了倒地老人,称老人有脑血栓,就住在附近。

  见民警开始施救,两位妇女也围了过来,帮助民警对老人紧急施救。王晔握住了老人的手臂,一名妇女掐老人的人中,王晔又按压老人的胸部,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众人简短抢救过程中,老人终于呼吸了一口气,发出打呼噜般的声响,随即开始喘气,面色也略有缓解。

  数分钟后,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简短救治后把老人送往市立医院抢救。三名民警也跟着救护车到了市立医院,帮医护人员送医抢救。事后,王晔通过老人携带的手机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12时许,老人的儿子王先生赶到了市立医院。王先生称,其父亲患冠心病多年,平时药不离身,当天上午是外出给公交卡充值,不料发生了意外。而据医生介绍,如果抢救再晚两分钟,老人极有可能性命不保。

  目前,老人仍处于昏迷之中,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3天突破16.5万人 最热职位近"四百选一"

    国考报名3天突破16.5万人 最热职位近四百选一.jpg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行了三天,统计显示,17日的报名中,报名人数单日就增长8.6万人,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6.5万人。从中公教育的数据来看,截至17日,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大部门依旧毫无悬念地全为国税部门。[详细]

    10-18 20-10中新网
  •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

    【解说】2012年12月7日,不少深圳市民在路上近距离偶遇习近平总书记的车队。【解说】谷春立并非不知道这样的吃请应酬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但他内心深处,并没有把这真正当回事儿。[详细]

    10-18 23-10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老夫妇因家贫隐居山洞半世纪 把子女培养成大学生

    半世纪前,老人梁自付因家贫带着妻子李素英躲进四川的崇山峻岭中的一个山洞,以洞为家。梁自付记得,50年前自己刚刚搬进这个山洞时,因为山大林深,大山里经常有豺狼、野猪、山猪、麋子、狍子、野兔等动物跑进来。[详细]

    10-18 07-10广州日报
  • 木屋藏“三娇”!七旬老汉建木棚容留三名失足女卖淫获刑

    古有汉武帝金屋藏娇,今有老汉木棚藏“三娇”。73岁的粟某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期间,自费搭建木棚容留三名失足女进行卖淫,条件竟是其能免费与三女发生性关系。近日,苍梧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粟某犯容留卖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详细]

    10-18 08-10广西新闻网
  • 缅甸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9人 仍有80人失踪

    缅甸国家消防局18日发布通告说,日前发生在实皆省钦敦江的沉船事故已确认死亡人数为39人,80人仍失踪,另有157人获救。这艘渡船15日从实皆省北部霍马林沿钦敦江南下驶向实皆省首府蒙育瓦,在距离蒙育瓦不远的加尼镇附近倾覆。[详细]

    10-18 21-10中国青年网
  • 海归群体成创新创业生力军 湖南“筑巢引凤”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贺小花)“2016湖南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与企业对接暨人才需求系列活动”18日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论坛上表示,湖南吸引了大批来湘创业的留学人员,并以年均13%以上的速度递增。[详细]

    10-18 21-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