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女子过斑马线被压车底 10路人抬车救人

2018-01-05 15:14:00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女子过斑马线被压车底 10路人抬车救人

  夜色中的路口,一辆轿车将一位正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撞倒并压在车底。车下被压得不能动弹的女子大量流血,生命垂危。见状,过往司机、途经路人、附近商户纷纷伸出援手,喊着“一、二、三”号子,一起发力抬起轿车,将被困车底的女子救出。经救治,女子脱离生命危险。1月4日,伤者家属发寻人启事:寻找参与这起暖心救助行动的10余名好心人。

  斑马线上女子被撞

  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响起,打破了1月3日19时沈阳市铁西区云峰街小六路十字路口上空的宁静。一起交通事故不幸发生:一辆黑色轿车沿云峰街由南向北行驶,一名30岁左右女子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轿车瞬间将女子撞倒,女子随即被卷入车底!

  肇事司机立即下车查看,发现一名女子躺在车底,女子身体被车轮紧紧压住无法动弹,嘴里发出痛苦呻吟声。“当时路口没有红绿灯,周围黑漆漆一片,等我发现情况猛踩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了。”司机声音哆嗦着说。

  “救人要紧,咋还傻站着呢!”一旁,一名男子跑过来提醒说,他和司机蹲下身,几次尝试却救不出女子。

  男女老少抬车救援?

  “抬车救人!快来人哪!”男子高喊。

  这一嗓子,得到了周围众人的回应:徒步途经此处的几名路人奔跑过来,但是寥寥数人无法抬动车子。这时,又有途经此地的机动车停下来,司机跳下车跑过来参与救援。还有骑车路过的人、周围商户,陆续跑来加入救人队列中。

  人越来越多,不知道是谁带头喊起来“一、二、三,使劲抬!”随着节奏,众人一起喊着“一、二、三”的号子一起用力。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气喘吁吁,希望赶紧把伤者救出来。突然,车身一倾,压着伤者一侧的车身被抬起了30多公分。

  据介绍,当时至少有10多名市民参与了抬车救援。

  众多好人悄然离去

  车被抬起后,有人蹲在伤者旁边,立刻想把人救出来,但这时发现,伤者的羽绒服被车底盘的零件挂住了。周围没有剪刀或其他利器,只能徒手扯断挂住底盘的衣服。撕扯过程中,羽绒服被撕破,纷纷扬扬的羽绒飘得四处都是,有的羽绒沾在人的身上、脸上,呛得大家直咳嗽,但没有一个人顾及,仍是全神贯注地保持着抬车的姿态。此过程中,有人从车里取来“千斤顶”,协助固定住车。

  就这样,10余个人抬着轿车,一直坚持到伤者被顺利救出。

  事后记者采访中,一名知情者透露,120车很快就到了,带着伤者直奔医院。见状,所有参与救援的人悄然散去。

  肇事司机垫付费用?

  暖心的事并未就此结束。“我是接到交警的电话通知,才得知妻子出事了,马上赶到医院。”伤者丈夫讲述,妻子今年30岁出头,在一家商场工作,平时下班都很晚。当晚出事前,妻子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称“今天下班早”。没料到,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故。

  经了解,这起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全程参与救援行动不说,还一路护送伤者抵达医院。到医院后,由于伤者丈夫没带现金,凑不够医疗费,肇事司机二话没说,主动用手机微信向对方转账5000元,替伤者垫付了费用。随后,他还在医院跑前跑后。经抢救,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脑内出血、全身多处受伤,仍在重症病房接受救治。截至发稿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伤者丈夫感叹说,一场飞来横祸面前,这么多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伸出援手,令人倍感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