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贵州重病女子接连遭拒载 的哥免费送她百公里回家

2018-01-24 16:20:00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

  贵州重病女子接连遭拒载 的哥免费送她百公里回家的哥杨顺洪和他的爱心车队成员。贵阳晚报 图

  1月23日下午,贵州毕节纳雍籍的蔡先生手拿两面锦旗,向“凉都”好的哥杨顺洪和他所在的出租车公司表示感谢。原来,数日前,蔡先生患病的妹妹在路边打不上车,杨顺洪免费驾车送了她百余公里。

  据介绍,1月19日13时许,杨顺洪驾出租车途经六盘水市德坞老街时,一位老太拦下他的出租车。

  老太告诉杨顺洪,她想找辆车把患病的女儿送到六枝特区中寨乡新场村,但拦了两个小时都没人愿去,特别是听到她年事已高,女儿要靠司机背上车后,司机纷纷拒绝。

  听了老太的诉说,热心的杨顺洪跟随老太来到出租屋,查看了她女儿的情况。

  “老人的女儿躺在床上动弹不了,租住屋十分简陋。”杨顺洪说,因自己没跑过六枝中寨,不知道距离多远,于是,她把老人和其女儿的情况发到了“凉都雷锋爱心车队”微信群里。一些师傅称,车费大概在450元至500元之间。不过,爱心车队的同事们得知这对母女的情况后,纷纷建议由大家捐点钱作为杨顺洪的车费,让杨顺洪免收这对母女的钱。

  对于大家的捐款建议,一向爱做善事的杨顺洪并没放在心上,而是背上老太的女儿,步行百余米后上了出租车,往六枝中寨驶去。

  在驱车近110公里后,杨顺洪来到患病女子的家中,见其家里的条件相当不好,他不但没收一分钱的车费,反而给了她100元。

  回到水城后,爱心车队的负责人告诉杨顺洪,大家一共为他捐了382元。但对于这笔钱,杨顺洪只收取了当天的加油费160元,剩下的222元,他继续留在车队里,作为车队共同做好人好事的费用。为此,同事纷纷为杨顺洪点赞。

  1月23日,患病女子的哥哥蔡先生从外省务工回来,听闻妹妹受助的消息后,专程来到杨顺洪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找到他,递上1000元表示感谢,被杨顺洪婉拒。蔡先生事后订做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了爱心车队和出租车公司。

  据了解,杨顺洪是关岭县花江镇人,到六盘水当的哥才一年半时间,因爱做好人好事,目前乘客已送了他7面感谢锦旗。最近一次是去年12月7日。当天,一名乘客将给父亲治病的1万多元遗落在车上,杨顺洪捡到后如数奉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