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86岁大爷半夜11点智斗入室行窃盗贼

2018-04-25 16:39:00 来源: 华商报 作者:

  张女士拿钥匙开自家的门,怎么都打不开,她的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家里进小偷了?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她的猜测是对的。

  打开家门,家里站着陌生人

  张女士是西安市曲江城市花园小区一期某栋楼9楼业主,今年50岁。4月23日上午9时许,她锁上家门去小区广场溜达,11时许回家。出电梯后,她看见楼道的安全出口的门是打开的,而平时这门都是关闭的,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

  张女士拿钥匙开自家的门,但怎么都打不开。她就去敲隔壁董师傅家的门,86岁的董师傅出来后,帮张女士开门,还是打不开。张女士给家人打电话,确定都不在家,她就预感家里进小偷了。

  在楼道,张女士赶紧和物业联系,“快来人啊!我家里可能有小偷。”

  董师傅又尝试着开了几次门,还是没打开。两人就在楼道等待物业保安。约5分钟后,张女士再次去开门,这次门打开了,“我看见家里一片狼藉,就往里面走了一步,一名30多岁的男子站在厨房门旁边,一身黑色的衣服,他也看着我,我退出来,把门关上。”

  86岁老人拿起木板抡向男子

  这时,一名保安到达现场,他推开门,和男子面对面,问“你干什么?”而此时,男子拿出电棍和辣椒水,和保安展开了搏斗。

  依靠着器械,男子眼看着要跑掉。张女士冲上去将其胳膊抓住,“他用辣椒水喷我,我一侧身,被他推倒在地。”

  眼看男子要从安全出口跑掉,86岁的董师傅拿起一根木板抡向男子。男子反应很快,又将老人推倒。老人顺势将男子的腿抱住,张女士也跑上去抱住了男子。

  保安、董师傅、张女士、男子,4人陷入混战。

  约1分钟后,张女士的眼睛实在被辣椒水刺激得不行了,就爬起来敲开另外一户邻居家门,去卫生间冲洗脸部。其间,几名保安赶到,一起将男子制服。

  陌生人轻易就能进入小区

  很快,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住。在楼道里,警方还发现男子携带的一个工具箱,里面是一些开锁工具。据了解,男子在进入张女士家行窃之前,还曾进入楼上一户业主家实施盗窃。

  4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曲江城市花园小区东门口发现,陌生人很容易就能尾随进入小区。

  回忆起这事,张女士说自己都不敢想,感到很后怕,“我还觉得董叔叔太厉害了,那么大年龄,很有正义感,给他点赞!”

  董师傅的心态很好,“我不害怕,遇见坏人了,就要和他斗争到底。”

  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里的合能物业进行采访,工作人员称有这事,但不接受采访。记者询问门禁制度时,工作人员也拒绝回答。

  对于小区里的门禁,业主们表达了担心,“正是因为门禁形同虚设,不法分子才很容易混进来。”

  24日下午,记者获悉,该男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雁塔警方依法刑拘,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内蒙古交警出“新招” 电动车违法罚款变“微集赞”

    jizan.png

    执勤民警告诉该男子,只要把自己交通违法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呼吁小伙伴提高交通意识,引以为戒,并且集满20个赞就可以离开。据悉,这种点赞免交罚款的处罚方式针对的只是非机动车、行人身上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4-24 09-04中国新闻网
  • 你在网络这头订外卖 送外卖的却订了你的隐私

    如果让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收集工作长期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各种乱象自然无法避免。还有网络运营公司借助软件搜集用户的订餐信息,打包后倒卖给电话销售公司,甚至一些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客户信息倒卖的“生意”。在本案中,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倒卖用户信息的“生意”,...[详细]

    04-25 10-04中国青年报
  • 英政府"脱欧"方案被"怼" 一周三次遭议会阻击

    英国上议院23日通过一项《退出欧洲联盟法案》修正案,要求英国在“脱欧”后法律体系中保留《欧盟基本权利宪章》,一周内第三次阻击特雷莎·梅政府的“脱欧”方案。英国上议院由贵族和高级神职人员组成,不由选举产生,有权审查和否决民选的下议院所通过法案,遭否决...[详细]

    04-25 16-04新华网
  • 让工人下跪还扇耳光?韩“任性两姐妹”之母遭查

    韩国警方23日说,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妻子、“任性两姐妹”之母李明喜(音译)涉嫌暴力打骂装修工人和大韩航空公司员工,警方正在调查。首尔警方说:“我们已启动初步调查,以查明李明喜暴力打骂多人的说法是否属实。[详细]

    04-25 16-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