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老人2万元口袋落公交车上,司机捡到归还

2018-05-23 17:10:00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

  老人2万元口袋落公交车上,司机捡到归还

  2万元失而复得,耿先生激动不已。辽沈晚报 图

  侄儿要买车,辽宁沈阳耿先生从银行提出2万元后登上公交车,给侄儿送去,到侄儿家楼下才想起来,装钱的口袋落在了公交车上。

  2万元现金对他来说可不是小数,耿先生一路小跑去追那辆公交车。

  钱丢了,咋跟家里人说?让侄儿咋想?救心丸也在兜子里呢,唉!

  5月16日下午1时许,在102路公交车和泰馨城站务室,61岁的耿先生气喘吁吁地坐在椅子上,“我的兜落在你们车上了,里面装着2万元钱呢!”

  此时,耿先生满头大汗,双手不停地颤抖,车队的工作人员为其倒了杯水,让老人先平静一下,有话慢慢说。

  老人说,侄儿想买车,向他借2万元。耿先生在家附近的银行取了2万元,乘102路公交车去侄儿家,“侄儿在家等着我呢,刚到楼下,我突然想起来,装钱的口袋落在车上了。”

  “大爷,我们的司机刚刚从车上捡到一个口袋,咱们得核对一下。”车队队长曹福刚说。

  耿先生闻听此言,立即转悲为喜,“身份证、外套、救心丸、银行卡……整捆的2万元现金!”

  老人的陈述与司机王宇世刚刚上交的财物完全吻合,曹福刚将口袋拿了出来,当着老人的面,一一清点,老人激动得半分钟没说出话来,只是不停地感谢。最后,拿出500元钱塞给王宇世,还是被拒绝了。

  随后,车队调取了车辆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12时06分,耿先生在南六路马壮街上车,当时左手拿着一个深颜色的布袋,坐在司机后侧的第一排的正座位上。12时30分,车辆到达终点站,老人随着其他乘客下车,两手却空着,布袋落在了座位前面的挡板上。12时31分,司机拿出车单在车厢内巡查,发现了老人遗落在车内的布袋。

  5月17日,耿先生回忆起2万元钱失而复得的经历,对车队及司机王宇世满是赞美之词,“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如果不是小王认真负责,这要是被其他乘客捡去了那麻烦可就大了。”

  老人最担心的就是满口答应借钱给侄儿,到最后却拿不出来,“这成啥事啦?我的心脏病非犯不可。”

  王宇世开公交车已经11年了,每到终点时都会对车厢内进行一番查看,“那个口袋非常不起眼,打开一看,吓我一跳,2万元,我立即上交到车队。”

  队长曹福刚称,王宇世多次捡到乘客手机等物品,都是积极联系失主,“这一次面对2万元现金,他也是毫不犹豫地上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3 10-05北京青年报
  •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9月开建

    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市路政局、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的嘉宾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时首次明确透露,北京市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明年6月底主体工程实施完毕。[详细]

    05-23 17-05北京晚报
  • 加拿大联邦政府提出修订离婚法以确保孩童利益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准备对该国的离婚法进行20年以来首次重大修订,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儿童的利益。加拿大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JodyWilson-Raybould)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法案重点是把孩子的幸福放在首位,减少冲突,鼓励其父母履行家庭抚养义务。[详细]

    05-23 17-05中国新闻网
  • 德国学者:维护世界经济开放性 德中合作潜力巨大

    谈及德国组建新内阁后的对华政策,辜学武给出了基本判断——德国政府对华保持积极合作的姿态不会变。辜学武表示,德国和中国应加强沟通和协调,“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利益和多边贸易体系”。[详细]

    05-23 17-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