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云南警院男生火场徒手破窗救两人 获公安厅长点赞

2018-05-23 17:15:00 来源: 春城晚报 作者:

  今年3月1日,云南石林螺蛳村一民房起火,云南警官学院大三学生桂源蔚同学听闻爆炸声后,迅速赶往现场,徒手破窗,两次进入火海成功救出受伤母女,却毫无察觉手背受伤,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受到广大网民、社会群众的高度关注和赞扬。事后,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对桂源蔚同学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近日,在云南警官学院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议上,桂源蔚同学被学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805222115204UI3X9

  事情已经过了两个多月,桂源蔚同学已经如常回到学校上课,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俨然成了学校的“明星”学员。桂源蔚同学说,事发后的那几个晚上,他一闭眼总会不断重现那位母亲的眼神和样子,所幸人被救出来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她们都活下来了。“如果当时没有去救她们,或者没有救出她们,现在我可能会很愧疚。”

  20180522211517XB30AD

  “当初,你们问我是什么让我想着去救人的?现在我想了想,我觉得不仅仅是本能,更多是在学校平日里学到的,老师教导给我们的,是在‘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精神的照应下,是‘责任为先,勇于担当’警营文化的感召。”桂源蔚同学说,作为一名学警他时刻铭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20180522211523J653HL

  20180522211521249JSD

  桂源蔚说,从小到大,他一直受到身边警察故事的影响和熏陶,他很崇拜他们,特别是师兄师姐们的英勇事迹,无时不刻在感染着、影响着他。在他们的影响之下,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桂源蔚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像这次火灾一样,他也只是一位普通人,并没有什么超凡的能力,他只是在发生火灾时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3 10-05北京青年报
  • 国内首创!河北参与研制的第五代新型磁浮工程样车运行试验成功(组图)

    5月23日,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新型磁浮工程样车,在位于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试验线运行试验成功。张洋摄第五代新型磁浮列车设计时速160公里,比已投入运营的第四代中低...[详细]

    05-23 17-05河北新闻网
  • 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携众多酒庄参展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2018年国际葡萄酒博览会(TopWine China)于5月21至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也携众多当地酒庄亮相博览会,吸引了众多经销商驻足品尝、交谈。[详细]

    05-23 17-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国佛州停电后竟发出僵尸警报 近8千人吓一跳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美国佛罗里达州莱克沃思市的居民可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原本只是普通的停电,但当地政府发出的简讯中竟然让人们“警惕僵尸”,一时间引发不小的恐慌。[详细]

    05-23 17-05海外网
相关新闻